新闻中心

工况用电监测 助力企业错峰生产

分类:技术中心 255 0

工况用电监测 助力企业错峰生产

 

我国近年来工业发展异常迅速,其中生产类型企业居多,涉及多个行业,产生的污染种类也多,主要有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固废污染、噪声污染等,污染的大量产生不仅影响环境空气质量,还影响人类生活健康。

为了积极应对污染引发的环境问题,从源头、过程以及末梢排放等方向治理,出台多个政策文件指导有关部门、企业进行污染防治。对于生产企业来说,监测企业用电可以直接、间接监测企业生产数据、治理设施运行状态数据、污染排放数据等,因此有关部门鼓励企业安装工况用电监测系统,系统、科学的将企业生产情况进行监管。

根据有关政策文件指出,从企业污染治理、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等多种环节入手,将生产期和臭氧浓度高峰期、用电高峰期等错开,以提升大气环境空气质量。但是有的企业仍会存在不听指挥、偷偷生产的行为,为环境治理工作带来难度。因此,工况用电监测系统逐渐在环境治理工作中出现,并占据一席之地,助力管理部门有效监控企业错峰生产。

工况用电监测系统是通过硬件设备安装在企业内部生产、治理等设施运行通电的地方,对设施运行、用电等情况进行监测,通过无线通讯技术,将数据连续上传,且系统立足于深爱环境数据监测管理,多种高科技技术应用,对主要影响环境的各类因素进行大规模数据采集,将海量数据储存至云平台,将智能采集、智能分析、智能发布、智能预警等功能集于一体,走进“智时代”。

工况用电监测系统软件和硬件的搭配使用,形成完整的企业用电预警平台体系,可以把被监测企业用电数据直观地展示给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同时可以支持有关部门重点关注企业环保设施使用情况,实时查看了解污染设施运行状况和异常报警,根据企业实时数据建立标准化制度。且采集到的数据还可以作为领导、专家的决策依据,辅助决策和调度,真实解决现实环境中发生的污染问题。

系统适用于多个环保重点监管行业,如制药、化工、钢铁、冶炼、能源等,可以根据国家、省、市、县等分级别多角度、多维度展示工况用电数据,以quan新的动态、可视化数据将信息展现,方便有关部门对排污企业监控和管理。通过智能化设备的应用坚决捍卫我们的生态环境,打赢蓝天保卫战、蓝天坚守战。

图片1.jpg

标签:企业用电工况工况用电工况用电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