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慧环保监控平台赋能企业绿色生产

分类:技术中心 297 0

智慧环保监控平台赋能企业绿色生产

 

智慧环保监控平台的建设即是通过一套符合规范化、智能化、高效化的智慧化系统,综合运用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空间信息技术和通讯技术对排放源、污染因子实现高效管控,最终建成统一的智慧环保监控平台。可通过整合各个部门、厂区业务数据,满足管理需要,基于现有资源,应用物联网、移动互联、GIS等技术,并结合GIS服务平台,对监控因子、监控数据进行可视化展示。

平台通过分析展示环境状况,结合预警报警数据、地理信息数据,甄别治理设备运行状态和预警情况及其污染贡献率,实现精准定位时空,为精准化分析提供数据支撑,以提高工作效率,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

智慧环保监控平台建立的目的是通过对气、水等污染源排放状态的自动监控,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环境质量现状及发展趋势,为环境管理、污染源控制、环境规划、环境评价提供客观的科学依据,增强企业的守法自觉性,提高环保现场的现代化水平,逐步达到提高环境质量的目的。

智易时代智慧环保监控平台系统支持分析展示环境状况,结合预警报警数据、地理信息数据,甄别治理设备运行状态和预警情况其污染贡献率,实现精准定位时空,为精准化分析提供数据支撑,不仅可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目标,有助于全面提高企业环境管理科学决策的综合水平,使环境管理信息化水平迈上新的台阶,还能将各种收集到的数据直观集中的展示统一平台,以一张图的形式综合展示,方便相关工作人员快捷、方便的处理各种事务,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系统的建设还积极响应政策要求,统筹管理所属企业污染排放设施监管监测,为企业确保生产废水废气低排放以及环境保护提供有力支撑,有助于在新形势下开创绿色生产工作新局面。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污染大气环境大气环境治理大气环境监测污染源污染源监测环境污染环境监测环境空气环境空气质量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平台空气质量空气质量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