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节能减排,广西省要求实现水泥、焦化、钢铁等行业实现超低排放

分类:技术中心 518 0

节能减排,广西省要求实现水泥、焦化、钢铁等行业实现超低排放

 

随着《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的发布,各地纷纷响应并出台政策落实,依照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印发《广西“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可知,广西将推进水泥、焦化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并且要求到2025年:①通过实施节能降碳行动,水泥、平板玻璃等重点行业产能和数据中心达到能效水平的比例超过30%;②全区完成6家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和评估监测;③通过实施节能降碳行动,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炼油、乙烯、合成氨、电石等重点行业产能和数据中心达到能效水平的比例超过30%,实现重点行业绿色升级,以钢铁、有色金属、建材、制糖、石化化工、造纸等行业为重点,推进节能改造和污染物深度治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方案明确要求主要实现的目标包括:到2025年,全区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2020年下降13%,能源消费总量得到合理控制,化学需氧量重点工程减排量、氨氮重点工程减排量、氮氧化物重点工程减排量、挥发性有机物重点工程减排量分别不低于4.62万吨、0.32万吨、1.44万吨、0.87万吨。

为助力广西省实施节能减排工作,智易时代以多年环境监测项目经验,推出适用的环境监测系列产品,用以加强对超低排放改造企业的监管监测。

无组织排放管控治一体化平台有效利用在线监测、物联网、视觉AI、大数据相关技术,实现污染物源头减排、过程控制、全流程实时系统管理,提高整体治理效率、达到环保超低排放标准。可以有效实时掌握并科学分析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分布浓度、变化规律等,依据分析结果进行智能化、信息化、科学化的管控,为环境治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污染大气环境大气环境监测大气网格化无组织排放无组织监测污染源污染源监测环境污染环境监测超低排放超低排放改造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