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载式微型空气质量在线监测仪,改善道路扬尘污染情况

分类:技术中心 444 0

近年来,随着我国交通运输业的飞速发展,道路扬尘污染日益严重。机动车数量快速增加,导致机动车尾气呈现出快速上升的趋势;途径的货车、煤车涉xian超限,且棚顶苫盖不严,沿途道路抛洒土渣、煤渣、煤矸石;部分市政道路工程在施工的过程中未及时清理裸露的尘土,洒水降尘不及时等问题,都是造成当前道路扬尘污染严重的原因。

道路扬尘污染不仅会对空气质量造成诸多影响,还会对人体健康和城市建设造成危害,道路扬尘大多通过鼻腔和咽喉进入肺部,引起肺功能改变、神经系统疾病、肺癌等,并通过空气传播多种流行性疾病,很多病菌、病毒正是附着在扬尘表面传染;大气中颗粒物会降低能见度,易形成浓烟和雾,造成严重的视觉污染;空气中灰尘、颗粒物增多容易形成降水,其中的酸性物质,可以形成酸沉降,对金属、建筑材料及文物表面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建筑扬尘对于城市的绿色植物的生长可能造成影响,堵塞气孔,降低其光合作用。

治理道路扬尘污染的方式有很多,例如运输建筑材料、垃圾和泥土等的车辆,在驶出建设施工现场之前,要加强防尘冲洗、遮蔽、清洁等工作,防止建筑垃圾、泥土的散落,污染道路和周边环境,另外,对于相关监管部门来说,还可以通过使用道路扬尘监测设备来实时观测大气污染情况,针对实际情况及时做出治理措施,并且也可以反向督促运输车辆自觉做好防尘措施。

车载微站设备.png

ZWIN-AQMSC06车载式微型空气质量在线监测仪是一款用于搭载汽车监测污染物实时准确数据的产品,集成“四气雨尘”(SO2、NO2、CO、O3、PM2.5、 PM10)及气象(温度、温度、风速、风向、噪声)传感器,搭载视频监控设备,结合无线通讯技术,通过车载地图及GPS实时定位系统把监测数值及视频监控汇集到“云平台”,视频监控叠加现场实时监测数据,为环境监测提供大数据和决策。

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预警预报发布系统是整合地理信息系统和环境专题数据基础上的环境综合管理体系,在环境业务管理中实现了对污染源、环境质量、在线监测、建设项目审批、总量控制等业务信息基于地图的空间展示、预警预报、信息发布,将传统的静态记录以多样化的地图形式展现给用户,实现了数据可视化。通过直接对地图要素进行查询,可以获得环境监测点位、污染源等的空间分布及其与环境敏感区域的空间关系等信息,对各种环境数据进行综合的统计并分析,以及采用直观的丰富多样的表现方式进行展示,它使环境主管部门对各种环境要素的管理变得直观、简单与轻松。

标签:在线监测微型站扬尘监测环境监测车载微站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