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动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分类:技术中心 333 0

推动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水泥行业推动我国城镇化发展的同时也为环境空气质量带来了很大威胁,为实现打赢蓝天保卫战计划,国家对大气污染物的排放要求日益严峻。近日,山东省出台了《山东省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目的在于推动水泥行业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方案》中提出要严控水泥行业产能和环境准入、有序推进现有水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提升环境管理水平等几项重要任务。一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企业主体责任,另一方面也要加强监督管理和技术支撑。从全能效、多方面入手来不断加强水泥行业排放监督体系的建设。

促进水泥企业的超低排放,全面加强自动监控、过程监控和视频监控设施建设。在矿山开采、厂区内主要产尘点周边、厂区内运输道路两侧布设空气质量监测微站点,在厂界安装环境空气质量颗粒物自动监测站。

天津智易时代的无组织管控治一体化平台有效利用在线监测、物联网、视觉AI、大数据相关技术,实现污染物源头减排、过程控制、全流程实时系统管理,提高企业整体治理效率、达到环保超低排放标准;通过对厂区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的实时监测,结合厂区空气质量微站、视频监控、车辆监管、门禁系统、能源消耗、三维GIS地图等各类数据,有效掌握并科学分析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分布浓度、变化规律等,依据分析结果进行智能化、信息化、科学化的管控,为企业治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2.png

其数字可视化平台可以将企业内各环保业务数据进行数字化、可视化呈现,实时掌握厂区环保各项指标,统揽全局,对问题点及时溯源。同时能在3D倾斜摄影模型上360度进行厂区建筑参观,提供污染热力图分析,对企业内污染源排放进行污染热力图渲染等功能模块。

标签:环境监测空气质量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