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东省发布方案,推进水泥行业超低排放

分类: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380 0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近年来,为推动行业产业转型升级、保护生态健康,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国大力推进火电、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目前这类行业已陆续完成改造要求。与此同时,水泥等建材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也在逐步推进过程中。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山东省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2021—2025 年)》有关要求,推进水泥行业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山东省发布了《山东省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及《山东省水泥行业超低排放社会化评估监测机构名单公告》。

 

对企业而言,实现稳定的超低排放并不容易,超低排放改造不仅仅是将污染排放设施进行升级,而是对整个生产流程中可能出现污染的环节都进行处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如何达到改造要求,需要对哪些内容进行改造等等,这些都是困扰企业的问题,为此,智易时代,集中专业研发人员,开展研发活动,经多次试验,升级,推出水泥行业无组织排放管控治一体化平台。

该平台是一个面向水泥行业的智能化的无组织排放监测治理一体化管控系统,能够有效结合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通过物联网、视觉AI、大数据、智能控制、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实现智能化的水泥行业无组织排放高效管控,达到源头管控,过程管控,高效治理,对厂区无组织污染进行全流程实时系统管理,提高企业整体治理效率,帮助企业更快更稳定的完成环保超低排放目标。此外,平台还提供污染排名展示,治理设施运行状态管控等功能,可实时查看各分厂实时污染排名,为企业日常内部监管提供便捷手段。

 

平台首页利用3D建模的形式显示所有点位,能够清晰直观的查看各个点位数据情况,可以对各地水泥行业的排放源和各类设备工作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实时呈现,并对数据进行实时或历史数据分析,平台还支持数据导出,便于企业进行污染情况分析统计。

 

标签:山东省无组织超低排放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