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无人机技术在环境监测中的优势

分类:技术中心 251 0

无人机遥感技术是指利用无人驾驶飞行器技术、遥感传感器技术、遥测遥控技术等进行数据处理、建模和应用分析的应用技术,真正实现了多项技术的有效集成。 遥感传感器在无人机中可以对目标区域的相关 地物信息实施获取,并且在数据传输和处理中逐步 实现自动化,降低了工作人员的负担。在生态环境监测中应用无人机遥感技术,可以在分析污染源及影响因子的基础上,评估环境状况的变化态势,为环境治理、防控措施优化提供依据。
在传统环境监测工作体系下,往往需要工作人员进行人工测试从而获取环境污染情况,既影响工作效率还会造成数据不准的情况,在极端特殊的天气和地形环境情况下还会有工作人员本身的人身安全风险。而在无人机遥感技术的帮助下,可以达到高分辨率的要求,降低气候环境因素对监测工作的干扰,环境信息的获取呈现出实时性的特点。同时, 该技术可以满足快速监测的需求,在极短的时间内 就能获取高质量的数据信息,对于推进我国环境保 护工程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不仅如此,无人机监测技术的适用性更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 涉及不同的区域,包括了森林、湖泊、荒漠等等, 大多数情况下都处于恶劣的自然条件中,加大了监测工作的难度,同时也会对人员安全形成威胁。运用无人机遥感技术,可以在无人机的飞行中更加准 确地获取恶劣条件下的生态环境信息,切实维护人。
尤其是在大气环境监测领域,无人机技术是兼具实用性、经济性于一体的监测设备。在农业生产中,秸秆就地焚烧是造成环境污染的主要原因,在无人机遥感技术的帮助下可以实现快速巡查,规范农业生产行为。此外,也可以更加高效的巡查工业污染及颗粒物状况,在工程项目建 设中做好实时监测工作,以便为相关单位提供更加 切实可行的建议,防止对周围大气环境造成污染。 热成像技术和红外扫描技术的集成化应用,能够通过多种参数评估大气污染源的分布特点及企业 违规生产情况,在传感器设备的帮助下实现信息的 快速采集与处理。可见光及红外线遥感技术的发展 速度逐渐加快,在实践工作中的应用范围也越来越 广泛,尤其是图像处理功能十分强大,可以将数据 信息快速转化为图像,帮助工作人员对大气环境污 染状况实施可视化分析。
监测是治理先头部队,无人机技术应用到环境监测工作中,通过先进技术和智能手段为环境监测赋能,借一双灵活而机动的“慧眼”让环境监测更具科技感和智能感,让监测数据更具精准性和可靠性,打通地空边界,看得更远。

 

 

标签:无人机无人机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