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

分类: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436 0

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

挥发性有机物也用VOCs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VOCs是指在常温下,沸点50℃至260℃的各种有机化合物。在我国,VOCs是指常温下饱和蒸汽压大于70 Pa、常压下沸点在260℃以下的有机化合物,或在20℃条件下,蒸汽压大于或者等于10 Pa且具有挥发性的全部有机化合物。挥发性有机物主要来源于煤化工、石油化工、燃料涂料制造、溶剂制造与使用等过程,大多数具有毒性、刺激性、致畸性和致癌作用,对人体及环境危害较大。

为了防治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加强对VOCs无组织排放的控制和管理,我国于2019年制定《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规定了VOCs物料储存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VOCs物料转移和输送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工艺过程VOCs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等内容。

 

图片2.png

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监测标准:

1.对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进行监控时,在厂房门窗或通风口、其他开口(孔)等排放口外1m,距离地面1.5 m以上位置处进行监测。若厂房不完整(如有顶无围墙),则在操作工位下风向1m,距离地面1.5m以上位置处进行监测。

2.厂区内NMHC任何1h平均浓度的监测采用HJ604、HJ1012规定的方法,以连续1h采样获取平均值,或在1h内以等时间间隔采集3~4个样品计平均值。厂区内NMHC任意一次浓度值的监测,按便携式监测仪器相关规定执行。

天津智易时代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环保行业的研发工作,具有专业的研发团队和先进的技术设备,其旗下VOC产品系列已有六款监测设备,可满足不同企业的要求,对VOCs、气象五参数进行数据的实时监测。同时公司具有完善的售后流程,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安装、解答服务。

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系统(固定源)

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系统(固定源)以PID光离子化为原理,采用泵吸式采样方式,装配疏水器、除湿器、流量计等预处理单元进行干燥过滤,检测烟道中的挥发性有机物浓度。

 

图片1.png

监测因子:VOCs、温度、湿度

量程范围:0-50ppm

功能:泵吸式采样、配置预处理系统(过滤、干燥、流量控制)

标签:VOCsVOCs监测大气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