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智易时代荣获便携式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防爆认证

分类: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381 0

喜讯|智易时代荣获便携式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防爆认证

日前,天津智易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ZWIN-GasMan06型便携式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在通过结构检查、温度试验、跌落试验、外壳防护等级试验、非金属材料外部壳部件的表面电阻测定、火花点燃试验等多层审查后,顺利通过便携式PID防爆认证,为我司的挥发性有机物监测事业增添了一份强有力的支撑。

便携式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防爆合格证的取得,标志着我司所生产的便携式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产品完全按照国家防爆标准生产,具有优良的防爆性和安全性,可用于各种易燃易爆场所安全工作。

智易时代秉承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严把产品质量关,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安全等级,为助力企业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产品简介

 

 

便携式挥发性有机物检测仪是一款手持式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气体检测仪,采用光离子化检测器(PID),提高了检测精度和响应时间,检测范围达到0.1~15000ppm,选择无线传输模块可以实现与控制台的无线教据传输和远程监控

检测精度∶ppb级

监测因子:挥发性物质

功能:内置采样泵,高低档可调,高速档采样距离大于10m,应用于数据比对等

 

检测器原理

ZWIN-GasMan06系列手持式VOC检测仪,是广谱的 VOC 气体检测器,简称GM100X,该防爆款可在危险环境下使用。它使用带10.6eV气体放电灯的光离子化检测器(PID)实时检测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传统的VOC气体检测仪,一般采用催化燃烧的传感器进行检测,此类传感器对碳5以上的气体反应较缓慢,且容易造成传感器中毒,而PID检测器则很好的解决了此类问题,反应快速,不存在中毒现象。因此,PID检测器可以作为低至PPB级别的VOC气体检测仪。

PID是一种光离子化检测器,主要用来检测浓度在1ppb-15000ppm数量级的低浓度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其它的有毒气体。PID是一个高度灵敏、适用范围广泛的检测器。

PID使用了一个紫外灯(UV)光源将有机物分子电离成可被检测器检测到的正负离子(离子化)。检测器捕捉到离子化了的气体的正负电荷并将其转化为电流信号实现气体浓度的测量。当待测气体吸收高能量的紫外光时,气体分子受紫外光的激发暂时失去电子成为带正电荷的离子。气体离子在检测器的电极上被检测后,很快与电子结合重新组成原来的气体和蒸气分子。PID是一种非破坏性检测器,它不会”燃烧”或永久性改变待测气体分子,经过PID检测的气体仍可被收集做进一步的测定。

理论上,所有的化学物质都能被离子化,但是它们被电离所需要的能量是不同的。能够转移一个电子和电离一个化合物的能量叫电离能,用电子伏特(eV)作为计量单位。紫外灯所发出的能量也可以用电子伏特来计量。如果某种气体的电离能低于灯发出的能量那么这种气体将被电离。可以被PID检测的最主要的气体或挥发物是大量的含碳原子的有机化合物(VOC)。

介于本次项目防爆要求,本公司GM100X是一款本安防爆方式的有机气体检测仪。可广泛应用于石油、石化、冶金、化工、环保、造纸、印染、工厂厂区内。

 

 

标签:VOCs监测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