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紧随主流步伐,重视恶臭监测

分类:技术中心 262 0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环境空气和废气、臭气的测定三点比较式臭袋法》,将于2023年1月15日实施。主要起草单位为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天津生态环境部门如此重视恶臭,作为天津的本土企业,智易时代自然紧跟主流步伐,推出了ZWIN-EC06恶臭浓度在线监测仪。
  通常来说凡是刺激嗅觉器官引起人们不愉快感觉及损害生活环境的异味气体统称为恶臭。环境大气中的恶臭污染来源十分广泛,总体分为天然排放源和人为产生源两种,其中人为产生源占绝大部分。天然排放源主要是生物体新陈代谢以及地壳活动产生的恶臭气体;人为产生源大致可分为三类:农畜牧业污染源,即畜禽养殖场、屠宰厂、农产品加工厂等;工业污染源,包括石油化工厂、制药厂、涂料厂等排放有害化学性物质的工厂;城市公共设施污染源,包括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厂、公共厕所等。长期处在恶臭环境中不仅会引起嗅觉上的不适,而且还会导致厌食、失眠、记忆力下降、心情烦躁等功能性疾病。
  此外,恶臭组分中的主要组分挥发性有机物(VOCs)会与大气中的氮氧化物(NOx)发生快速的光化学反应,生成臭氧(O3)和二次有机气溶胶(SOA)等,会对近地面空气质量造成影响。已有研究表明活性较高的含氧挥发性有机物(OVOCs)对于近地面O3生成贡献超过20%。
  智易时代自主研发的ZWIN-EC06恶臭浓度在线监测仪可同时监测包括恶臭在内的六种气体、外加PM2.5、PM10、温度、湿度、风速、风向、大气压等多项参数指标,可广泛适用于垃圾处理厂、垃圾转运站、污水处理厂、化工园区、医药车间、城市街道、厂界等场所。该监测仪采用国外四电极气体传感器,性能稳定,分辨率高,为客户免费开放基准线调整、零点调整、数据修正、标气校准、时间调整等实用功能,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智能化、标准化、模块化的显著优势,维护简单,方便产品二次开发。
image.jpeg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