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道路积尘负荷走航车

分类:应用场景 道路扬尘 373 0
着城市建设进程加快,各类建筑工地遍布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环境问题也日益严重,环保部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整治却收效甚微。其中点多、量大、面广的施工扬尘,道路遗撒、车轮带泥、非铺装道路风蚀雨蚀等问题最为突出,这些统称道路扬尘。道路扬尘是指道路 、街道上的积尘在一定的风力 、机动车碾压或人群活动作用下,多次扬起并混合,进入环境空气中形成一定粒径分布的颗粒物,是城市空气颗粒物的主要来源之一,已然成为城市的一大公害。治理这类污染问题,需利用科学的方法对城市道路进行精细化管理,找到敏感区域周边的污染源,对重点区域进行靶向治理,从整体上提高治理水平。
  传统的道路积尘负荷监测方法需要人工进行测量,应用吸尘器收集一定路面面积的尘土样品,在实验室进行筛分分析,计算出采样路面的积尘负荷,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且工作效率低,同时受时间、空间、天气等因素影响同,采样面积小、代表性差。基于以上的缺点,传统的道路积尘负荷监测方法逐渐被抛弃,一种新型的、更便捷的监测方法——道路积尘负荷走航车载监测系统应运而生。
  2月份北京市出台quanguoshouge个道路尘负荷车载移动监测评价标准,4月1日起实施。通过对车载移动监测系统,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数据有效性判断等方面,明确对道路尘负荷车载移动监测做分级与评价。以此为契机,不少城市纷纷效仿,引进神器——道路积尘负荷走航车,从外观上看,它与中型轿车并没有太大区别,看似普通,实则很有用处,它配备吸尘管、GPS天线和道路积尘负荷监测系统,相当于一个可移动的小型监测站,车轮从道路上驶过,便知道道路积尘是否超标,为治理道路积尘提供精准数据,助力环境空气质量保卫战。
  天津智易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道路积尘负荷走航系统由车载监测终端、后端数据处理平台软件以及前端数据展示平台三部分组成。在走航的过程中,通过GPS定位,道路积尘负荷监测系统可边走边测,实时显示在前段数据展示平台上,不同路段根据道路积尘的情况用绿色、橙色、红色三种颜色呈现,车辆驶过的路段显示绿色则代表优秀,橙色则代表临界值,同样的呈现红色则代表此路段道路积尘超标,需要进行治理。道理有没有扬尘污染,源头在哪里,浓度是多少,通过道路积尘负荷监测系统就能得到精准答案,根据走航结果快速找到污染源头,根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治措施,有针对性的加大道路执法力度,大大提升了治理人员的工作效率,污染防治效果更加明显,是个好帮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