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监测汽车尾气,安装尾气遥感检测系统

分类:技术中心 715 0

如今几乎家家户户都有汽车,汽车成为了我们出行的工具,在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汽车排放尾气带来的污染也越来越显著,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中国移动源管理年报(2021)》显示,我国大中小城市空气污染主要来源于移动源污染,是造成细颗粒物、光化学烟雾污染的重要原因,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工作迫在眉睫。其中仅占汽车保有量的百分之七点七的柴油货车,排放的NOx占汽车总量的80%,PM超过90%。

汽车尾气中含有上百种不同的化合物,主要污染物为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含铅化合物、苯并芘及固体颗粒物等。汽车尾气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银企多集中在离地面1米左右的低层面,而此层面正处于人的呼吸带附近,可对人体细胞造成损伤,降低人体免疫力进而引发呼吸道和心血管系统疾病。同时汽车尾气也是雾霾形成的重要前体物,对雾霾形成的贡献远大于工厂。最可怕的是它是造成全球变暖的重要元凶,其燃料中会发的碳氧化合物,一旦进入大气,将会持续存在100年甚至更久,对环境的恶劣影响深远持续。

智易时代的ZWIN-VE06水平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系统前端检测设备由遥测主机、车牌自动识别及拍照系统、速度/加速度测量系统、大气环境参数监测系统、空气质量微型监测系统、主控计算机、LED 显示屏及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控制软件等组成。利用光谱吸收原理,固定安装在道路两侧,可实现对来往车辆的不间断测量。前端设备的检测光束穿过被检车辆尾气烟羽、覆盖整个通行车道、经路面反射单元反射后返回检测单元,当车道上有机动车通过检测区域时,检测系统即可检测出被检车辆的排气污染状况。自动化程度高,监管人员无需到场,降低人力成本;还可实现实时数据匹配、自动数据记录与存储,实时输出监测结果,并结合车辆识别技术,对超标排放的车辆进行筛选。同时具有维护成本低、维护周期长的显著优势,受到广大客户的欢迎。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