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实际行动,助力voc监测

分类:技术中心 268 0

挥发性有机物(VOCs)作为臭氧和颗粒物的主要前体物,已被生态环境部新增为“十四五”大气污染减排的主要约束性指标,并纳入考核范围。在环保部出台的多项政策中明确提出未来要不断强化重点行业企业开展VOCs监测,推动工业园区建立监测预警体系,并加快VOCs监测技术规范的制定。

挥发性有机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简称VOCs)是一类有机物,危害人体健康甚至还具有致癌、致畸、致突变作用,浓度过高时很容易引起急性中毒,轻者会出现头晕、咳嗽,重者可能会出现昏迷甚至会有生命危险;部分易燃易爆VOCs还会引起火灾和爆炸。由此可见,VOCs对人体乃至整个生态系统危害巨大。此外,它还是PM2.5的重要前体物和光化学烟雾的主要组成物。我国VOCs排放量正逐年增加,引发的光化学烟雾、城市灰霾等复合大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目前VOCs已经成为我国城市大气中zuituchu的污染物类别,越来越受关注。

智易时代的ZWIN-PVOC06 挥发性有机物(TVOC)在线监测系统包含两个类型的产品:固定源监测用产品和厂界监测用产品。其中固定源监测用产品采用泵吸式采样方式,可直接连接烟道等气体出口管道,进入仪器内部的气体先后通过疏水器、除湿器、流量计等单元 进行干燥过滤。最后进入智能 PID 有机气体检测仪,经过先进的光谱技术, 测量出气体中的 VOCs 浓度。厂界监测用产品同样采用泵吸式采样方式,可直接抽取空气中的气体 进行测量。提高了厂区污染源定位的准确性,同时可快速直观的分析出污染源周边的相关信息,通过整合各类地理信息资源和环境保护业务资源,建立统一的环境信息资源数据库,为相关部门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持。我司该产品结构简单,动态范围广,实时性强,组网灵活,运行成本低。系统采用模块化结构,组合方便,能够与企业内部的 DCS 和环保部门的数据系统通讯。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