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恶臭监测,恶臭污染物监测要点分析

分类:技术中心 348 0

恶臭监测 恶臭污染物监测要点分析

恶臭污染物是指刺激嗅觉器官、引发人们不愉快情绪且损害生活环境空气质量的气体物质,是一种公共污染。恶臭之所以被人们厌恶,是因为近几年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在加大,已然成为公害之一。恶臭监测也因环境治理、环评等工作的需要被逐渐重视,因此恶臭监测技术在不断创新和发展。

恶臭监测主要分为仪器法和官能测定法,今天我们一起聊一聊仪器法中的恶臭在线监测系统监测恶臭需要注意的要点,本次分析主要从源头、点位布设、时机等方面进行。

首先是对恶臭污染物进行源头确定。zhong所zhou知,对于污染源的源头调查是不可缺失的一部分,不能在任意角落、位置进行安装,这样会增加环境监测费用成本,因此要做到有的放矢,需要对周围恶臭污染源进行调查,包括源头、产生原因、生产环节、污染物因子、排放方式、风向等,尽可能quan面、详细的调查了解,为恶臭监测方案提供支撑,有效推动恶臭在线监测系统的布点位置选择。

其次是对恶臭在线监测系统的点位布设选择。根据国家有关文件要求,点位布设时要尽量避免自然因素影响采样、测定结果,选择开阔地带,周围无遮挡物,处于恶臭污染源的下风向,且满足方便供电、易于安装需求,点位布设时要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和环境卫生专业规划的要求……

zui后是恶臭监测的时机选择,根据恶臭污染特殊性、时效性,且受风向因素影响较大的特点,恶臭监测采样时应处于静风,在厂界企业比较大的地方进行采样。若两个监测点处于相邻位置,则监测时机可选择被测点位处于另一点位上风向的时间进行采样,风向转变则可以适当调整采样点位置,此种方法通常适用于人工监测采样。而对于恶臭在线监测系统,则相对简单许多,确定好布点位置后,监测系统可以24小时连续在线监测,将采集到的数据信息通过传感器分析、上传,得出恶臭污染浓度,可以对环境恶臭污染情况进行趋势分析,同时可以将数据进行存储,自动加入数据库,为后期进行环比、同比、对比分析等提供数据支撑。

通过以上分析可知,恶臭污染气体的监测需考虑的因素较多,要从源头、布点、时机等多方面进行考量,这样才可以尽可能的得到真实、科学、准确的恶臭污染监测数据,为环境治理保护工作提供依据。

图片1.jpg

 

标签:异味监测恶臭恶臭污染恶臭环境恶臭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