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FID原理 助力涉气企业环境空气VOCs精准监测

分类:技术中心 373 0

FID原理 助力涉气企业环境空气VOCs精准监测

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臭氧污染的重要前体物,为积极推进环境空气VOCs监测体系和能力建设,摸清生成臭氧的重点VOCs种类,掌握浓度水平和变化规律,做到有的放矢地开展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各地区纷纷出台政策加快推进涉气企业防治措施落实,并组建专人专项团队,对企业VOCs治理设施运行、废气密闭收集及在线监控安装等情况进行检查。

挥发性有机物(VOCs)通过有组织或者无组织排放进入空气中,造成环境空气的污染,要想评估其在空气中的浓度,就需要进行样品采集和分析,下面就浅谈一下环境空气中的VOCs的采样方法,该方法同PID检测一样适用于无组织废气的采样,且相比于PID更精准,它就是FID冷阱富集直接测量法。其监测项目包括光化学反应活性较强或可能影响人类健康的VOCs,包括烷烃、烯烃、芳香烃、含氧挥发性有机物(VOCs)、卤代烃等。

环境挥发性有机物FID监测设备可实现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的24小时连续在线监测,整套前端监测设备由7个单元组成:

  1. 污染气体监测系统:监测非甲烷总烃浓度;
  2. 气象参数监测系统:测量风向、风速、温湿度、大气压等;
  3. 采样系统:由采样头、总管、支路接头、抽气风机、排气口等组成;
  4. 富集单元:在线冷阱富集仪;
  5. 校准系统:动态校准仪;
  6. 气源系统:包括氢气发生器、零气发生器、氮气;
  7. 工控子站系统:数据信息的采集、处理、分析、贮存及上传。

 

标签:VOCsVOCs监测VOCs监管平台VOC监测在线监测大气环境环境保护环境污染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