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业园区VOCs电子围栏监测建设方案

分类:工业园区 应用场景 技术中心 507 0

工业园区VOCs电子围栏监测建设方案

 

工业园区监测网络重点监测的是逸散出厂界、园区界的 VOCs 对工业园区 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中环境风险范围的影响。逸散出厂界、园区界的 VOCs 具有排 放源分散、排放高度低、没经充分扩散稀释就进入地面呼吸带的特点,需通过对园区内外环境风险单元、风险因子的源头排查评估,结合 VOCs 的物化特点、烟雾 分布和当地地形、气象条件等特点捕捉 VOCs 的迁徙路径及扩散规律,通过“围栏”的形式及时发现污染物的进出、逸散情况,利用科技手段破解VOC无组织排放监管难题。全面提高城市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科学监测、精准调度、依法治污,加强环境服务和指导,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及时发现并解决环境问题,杜绝污染物超标排放,形成正向的环境治理模式。

电子围栏类似“网格化”的管理模式,把企业所在区域分隔开来,根据各点位之间的数据变化,以及当天风向、风力变化,对排放挥发生污染物的企业实现精准定位,实现了可溯源。结合园区产业结构和污染物排放种类,在园区布设VOCS精密网格化检测仪,建设区域VOCS电子围栏,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对区域大气实施科学监测、精准调度、依法治污;参考网格化布点原则和有关VOCs布点的经验,在工业园区布设VOCs电子围栏点位,以应用PID检测原理的 VOCs监测设备为基础,重点区域辅以应用FID检测原理的 VOCs监测设备,全面布点整个园区,用以了解、管理整个园区VOCs的浓度变化情况和周边企业实时排放情况,同时结合气象五参数可以全方位了解周边企业排放情况,甄别污染物来源,为科学化的管理提供依据。

 

建立全面化、精细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区域VOC电子围栏平台,实时统计各监测点的监测数据及其气象条件,分析与推测区域内整体的排放情况,根据污染物扩散趋势推算排放源,实现对污染物排放源的“靶向”管控,全面形成了科学的网格化污染排放监管体系,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

 

标签:VOCsVOCs监测VOCs监管平台VOC监测在线监测环境污染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