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什么要治理监测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

分类:技术中心 369 0

为什么要治理监测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

 

随着十四五的出台,和环保工作方针的定制,业已明确夏季臭氧污染已经成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拦路虎”,它与秋冬季PM2.5污染一起成为挡在我们面前的“两座大山”。而作为生成PM2.5和臭氧的共同前体物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更是不容忽视。因此,亟需各个涉气企业严格依照政策文件要求,进行治理监测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的工作任务,并积极配合。进行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和信息化管理管控,重点防治企业污染,系统管控污染源,实时监测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及时有效溯源,防范环境风险。

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产生主要由自然源和人为源两部分组成,因此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控制主要依靠人为源的控制,而鉴于VOCs 排入环境空气后,将由气象条件和大气化学转化条件所决定,不受人类控制。因此,若要降低环境空气中 VOCs的含量,只能从源头处理,即通过减少其排放来实现,因此超低排放改造,对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管控成为各个涉气企业的必由之路。

环境治理,监测先行。有治理行动就伴随着过程监督和结果检验,既是对治理行动监督、治理设施效果检查、治理程度把控更是对治理工作可行性的检查和其他类似治理业务建设的参考依据。

智易时代为实验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科技化、便捷化、远程化、智能化监管监测,结合GIS的应用,以业务信息和环境信息的空间化、可视化为目的,按不同监测类别综合设计可实现在线监控、污染源管理的系统平台,将区域内环境监管状况一览无余地展现于环境管理者面前,真正实现环境管理的无盲区监管。将执法主体、企业主体与环境要素客体有机的统一起来,包括监测点位、治理点位、监测报警信息、污染事件以及各种实时信息。在地图上及时、动态、形象的反映出监管区域内的环境,实现钢铁、焦化、化工、只要等等涉气企业环境管理工作的可视化、透明化管理。

 

 

标签:VOCsVOCs监测VOCs监管平台VOC监测在线监测环境污染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