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改善大气环境,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工作迫在眉睫

分类:工业园区 应用场景 407 0

随着工业的飞速发展,我国经济发展的同时还带来了一系列生态问题,其中大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的污染情况日益严重,相关部门出台了政策措施来解决,各企业也要积极配合防治工作,提前做好监测挥发性有机物的准备。

挥发性有机物,常用VOCs表示,总挥发性有机物有时也用TVOC来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定义,VOCs是指在常温下,沸点50℃至260℃的各种有机化合物。通常分为非甲烷碳氢化合物(简称NMHCs)、含氧有机化合物、卤代烃、含氮有机化合物、含硫有机化合物等几大类。

大多数VOCs有毒,部分VOCs有致癌性;如大气中的苯、多环芳烃、芳香胺、树脂化合物、醛和亚硝胺等有害物质对机体有致癌作用或者产生真性瘤作用;某些芳香胺、醛、卤代烷烃及其衍生物、氯乙烯等有诱变作用。多数VOCs易燃易爆,不安全。

VOCs在阳光照射下,与大气中的氮氧化合物、氧化剂等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光化学烟雾,危害人体健康和作物生长。如光化学烟雾刺激人们的眼睛和呼吸系统;卤代烃类VOCs可破坏臭氧层等。

智易时代自主研发生产多款VOCs监测系列产品,分别有厂界VOCs监测、污染源VOCs监测、便携式手持VOCs监测等,目前已在全国几十个城市生态环境局、城管执法局等多个监管部门管辖的排污企业安装使用,我司同时具备软件平台开发部署、项目运维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产品通过CCEP环保认证,可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VOC1.png

VOC2.png

标签:VOCsVOCs监测VOCs监管平台VOC监测大气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