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什么要进行涉气企业VOCs污染防治

分类:技术中心 300 0

为什么要进行涉气企业VOCs污染防治

 

雾霾现象的频发,将更多人的目光吸引到环保行业,颗粒物也逐步被大众认知,虽然各地颗粒物PM2.5的组成不完全一致,但经测试得知VOCs 是其最重要的前体物之一。如今,随着重拳治霾的发酵,直排颗粒物污染已得到一定控制,因此二次生成颗粒物的污染物也亟需治理,尤其是挥发性有机物VOCs明显呈持续上升的趋势更是亟需治理,更遑论控制 VOCs 的排放对控制 PM2.5、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有重要的作用。随着现代工业的不断进步,有机产品已发展至人们生活中的诸多方面,由此更是加深相关部门对VOCs污染的高度重视,如何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又兼顾环境保护,有关部门需履行职能,完善我国VOCs管理制度,并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VOCs控制和管理对策。因此,挥发性有机物VOCs成为了各地十四五环保规划的重点工作之一。

VOCs成分复杂,气味特殊且大部分有恶臭,可导致人体出现诸多不适症状,具有毒性、刺激性及致癌作用,尤其是苯、甲苯及甲醛对人体健康危害最大。随着VOCs浓度的增加,人体会出现头痛、昏迷、抽搐等症状,还会对人体的肝、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造成伤害,VOCs可直接或问接地危害人体健康,影响大气环境质量,其污染类型是区域性,复合型、压缩型的复杂污染。除此外,VOCs污染还具有种类繁多,来源广泛等特点,如交通运输、加油站、制药企业、涂料生产、包装印刷、汽车喷漆等行业的污染物排放;VOcs排放源非常广泛,包括自然源和人为源。自然源包括植被排放、森林火灾、野生动物排放等;人为源包括移动源、工业源和生活源等。由于排放源点多面广,且排放形式多样,长期以来我国一直未将VOCs列为常规污染控制因子,也未纳入环境统计或污染源普查等数据的统计范畴,因此一直缺乏VOcs排放数据。

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VOCs的排放量也日益加剧,由此引起的二次污染使得城市和人口密集区域的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治理和改善势在必行。

纵然对于 VOCs 的管控防治我国起步的比较晚,各方面的监测防控手段都不健全,针对涉气企业 VOCs的相关措施也有一定缺乏。但把握住各行业产污(VOCs)节点为关键环节,明确主攻方向,减少盲目,对症下药,提出VOCs产污工序的治理措施,有效控制电子元件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污染,也能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智易时代涉气企业厂界环境挥发性有机物(VOCs)在线监测设备以PID光离子化为原理,采用风扇倒吸的采样方式抽取空气中的气体进行测量,可助力涉气企业 VOCs的治理。整套系统由气态污染物VOCs浓度监测、无线传输,数据采集三个子系统组成,结构简单,报警及时,动态范围广,实时性强,组网灵活,运行成本低。系统采用模块化结构,组合方便,可根据用户实际需求进行集成安装。

 

标签:VOCsVOCs监测VOCs监管平台VOC监测在线监测挥发性有机物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