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入治理VOCs污染,监测设备不可或缺

分类:技术中心 316 0

 

随着我国大气污染控制进程的不断深入,环保知识宣传的不断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成为继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之后,我国大气污染控制中又一新的关注点。

 

挥发性有机物,常用VOCs(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总挥发性有机物有时也用TVOC来表示。VOCs来源于多种不同的行业,包括铸造、化工、橡胶、塑料制品、皮革加工、制造、印刷、集装箱、家具、金属船舶、汽车、锅炉、金属表面涂装、有机溶剂型涂料生产、沥青类防水材料生产、人造板生产以及木制品加工工艺等。

在我国,VOCs(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挥发性有机物,是指常温下饱和蒸汽压大于133.32 Pa、常压下沸点在50~260℃以下的有机化合物,或在常温常压下任何能挥发的有机固体或液体。同VOC含义一样,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复数的表达形式。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是沸点在50℃-250℃的化合物,室温下饱和蒸汽压超过133.32Pa,在常温下以蒸汽形式存在于空气中的一类有机物。

 

治理污染,需要着手开展环境监测,通过积累得到数据,进行长期的分析,追溯污染源头。我国VOCs检测标准有《HJ732-2014固定污染源废气挥发性有机物的采样气袋法》、《HJ733-2014泄漏和敞开液面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检测技术导则》、《HJ734-2014固定污染源废气挥发性有机物的测定固相吸附-热脱附/气相色谱-质谱法》、《HJ644-2013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的测定吸附管采样-热脱附气相色谱-质谱法》以及《GB21902-2008合成革与人造革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附录C。

监测设备包括实验室仪器、在线式仪器和便携式仪器三类。智易时代针对企业实际需要,结合多年环境领域实战操作经验,研制出多款VOCs监测仪器。如ZWIN-VOC 气相色谱法VOC在线监测仪,不仅具有灵敏度高、线形范围宽的特点,而且对操作条件变化相对不敏感,稳定性好。同时,产品还配有在线监测平台,满足企业数据分析,污染溯源,源头治理的需要。

环境污染问题不是一天引发的,生态环境治理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企业需要良好的监测设备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赋能。

标签:FID VOC在线监测系统PID VOC在线监测系统大气环境污染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