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速美丽中国建设战略实施

分类: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426 0

 

四川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据了解,四川是西部第一个出台美丽建设战略规划纲要的省份,同时这也是四川第一部中长期的美丽建设战略规划纲要。

 

四川省地理位置特殊,位于中国西南地区内陆,地处长江上游,素有“天府之国”“千河之省”的称号。四川不仅是我国西部经济的领头羊,同时也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核心区域,生态安全状况的维护对我国整体生态安全格局的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纲要》共10章4个部分,强调,要以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为统领,以推进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为支撑,扎实有序推进美丽四川建设,探索一条生态好、生活富、经济优、文化兴的发展道路,谱写美丽中国的四川篇章。

 

碧水蓝天的生态格局的建设离不开各方共同的努力。首先,从源头上树立绿色发展意识,培养低碳环保观念,防“生态不友好行为”于未然。其次,加强监管,选取采用高新技术的监测仪器,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实时上报,及时处理,定期汇总,多部门联动,信息共享,构建监测治理一体化平台。

智易时代空气质量监测系列产品包括微型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仪、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车、国标法小型空气站、无人机载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等,无论是建筑扬尘、沙石场、堆煤场、秸秆焚烧、产污排污企业等无组织烟气污染源排放,还是居民区、商业区、道路交通等不同区域,均可实现环境空气质量的在线实时的自动监控。

产品配有PC端和移动端平台,能够实现对污染源、环境质量、在线监测、建设项目审批、总量控制等业务信息基于地图的空间展示形式,传递给客户,实现了数据可视化。通过直接对地图要素进行查询,可以获得环境监测点位、污染源等的空间分布及其与环境敏感区域的空间关系等信息,对各种环境数据进行综合的统计并分析,以及采用直观的丰富多样的表现方式进行展示。

从道德上树立观念,从法律上有法可依,采取有效监管手段,大力开展治理行动,构建美丽中国新篇章。

 

标签:在线监测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环境监测空气质量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