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TSP、PM2.5、PM10、烟尘、雾尘,扬尘家族你真的了解吗?   

分类:技术中心 561 0

 

提到扬尘,我们想象中的或是滚滚黄烟涌起的沙尘天气,或是矿山、料场随着车辆驶过带起的阵阵尘土、料渣。没错,这些都属于扬尘,但扬尘可不止这些。清楚地了解扬尘的构成和成因,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理。

扬尘是由于地面上的尘土在风力、人为带动及其他带动飞扬而进入大气的开放性污染源,是环境空气中总悬浮颗粒物的重要组成部分。

什么是总悬浮颗粒物呢?总悬浮颗粒物,即total suspended particulate,是指悬浮在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100μm的颗粒物,可分为一次颗粒物和二次颗粒物。总悬浮颗粒物的危害主要取决于其大小和组成。粒径大于10微米的物质,几乎都可被鼻腔和咽喉所捕集,不进入肺泡。

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是10微米以下的浮游状颗粒物,容易引起慢性呼吸道炎症、肺气肿、肺癌等疾病。10微米以下的浮游状颗粒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PM10,又叫可吸入颗粒物、飘尘。

提到PM10,就不得不提到它的“好兄弟”,PM2.5。PM2.5,即细颗粒物,又称细粒、细颗粒,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

此外,颗粒物还可以根据粒径大小进行如下分类:

尘粒:较粗的颗粒,粒径大于75微米。

粉尘:粒径为1~75微米的颗粒。

亚微粉尘:粒径小于1微米的粉尘。

烟:由固体微粒和液滴所组成的非均匀系,包括雾尘和炱,粒径为0.01~1微米。炱指燃烧、升华、冷凝等过程形成的固体颗粒,粒径一般小于1微米。雾尘是工业生产中的过饱和蒸汽凝结和凝聚、化学反应和液体喷雾所形成的液滴。粒径一般小于 10微米。

化学烟雾:分为硫酸烟雾和光化学烟雾两种。硫酸烟雾是二氧化硫或其他硫化物、未燃烧的煤尘和高浓度的雾尘混合后起化学作用所产生。光化学烟雾是汽车废气中的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通过光化学反应所形成。

煤烟:煤不完全燃烧产生的炭粒或燃烧过程中产生的飞灰,粒径为0.01~1微米。

清楚的了解颗粒物的种类、构成和成因,才能有针对性的开展监控治理措施。智易时代扬尘在线监测系列产品,通过多年打磨,优化迭代,针对市场需要和政策导向,能够精准找到用户痛点,充分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使用需要。根据不同的使用需要,用户可以进行自定义选择功能配件。

 

扬尘系列产品具有CCEP、CPA、专利、软件著作权和软件产品证书等资质认证,安全可靠。产品具有联动雾炮机、报警器、自身加热除湿采样头、视频抓拍等功能。 箱体材质可选择碳钢材质、不锈钢材质、防爆材质。根据实际安装需要采取立杆、壁挂等不同安装方式,可应用于企业、无组织监控、工地扬尘、智慧工地、矿山监测等不同场景。产品均支持个性化自定义设置,针对客户实际环境情况进行产品配套,满足用户不同的使用需要。

 

标签:扬尘在线监测仪扬尘在线监测系统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