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扬尘污染危害大,防控治理不可少

分类:技术中心 364 0

扬尘污染危害大,防控治理不可少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各种工地建筑应运而生,在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成为扬尘污染的主要源头。扬尘污染是指泥地裸露,以及在房屋建设施工、道路与管线施工、房屋拆除、物料运输、物料堆放、道路保洁等活动中产生的粉尘颗粒物,并对大气环境造成一定危害。不仅如此,扬尘污染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及生活环境也存在隐含威胁。

首先,扬尘污染会导致流行性疾病的传播。扬尘大多通过鼻腔和咽喉进入肺部,而很多病菌、病毒正是附着在扬尘表面传播,进而引发肺功能变化、神经系统疾病、肺癌等健康问题,并通过空气传播多种流行性疾病。

其次,扬尘污染会导致酸雨的产生。空气中的粉尘含量过高,当发生自然降水时,还可能形成腐蚀性较强的酸雨,其中的酸性物质,可以形成酸沉降,对金属、建筑材料及文物表面具有较强的腐蚀作用。

最后,扬尘污染会影响植物的生长。扬尘由于颗粒体粒径十分微小,在被植物表面吸附后,会堵塞气孔,影响其光合作用,最终致使植物枯萎死亡。

由此可见扬尘对人类身体健康及生活环境的损害都是显而易见并且十分巨大的,也充分说明科学有效治理扬尘污染的必要性。天津智易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各种环境要素的在线监测、在线服务研究,扬尘系列产品作为其核心科技产品,在市场上得到了广泛应用及良好反响。其研发的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可对PM2.5、PM10等颗粒物进行实时监测与数据传输,为城市防尘污染治理提供很大便利。

ZWIN-YC08扬尘在线监测系统:

ZWIN-YC08扬尘在线监测系统是一款集成TSP、PM2.5、PM10,气象数据、环境噪声、数据采集传输、视频监控管理及信息技术平台为一体的开放式扬尘在线噪声监测终端设备。主要应用到的技术有:激光技术,微光电探测、微机控制技术和视频抓拍技术。采用激光散射法原理,泵吸式采样方式,增加切割器、配置加热除湿装置,具备自动校准、反吹等功能;响应速度快、量程范围宽,可用于高浓度排放区域颗粒物监测,为大气环境空气质量的监、管、治一体化综合分析提供数据依据。

标签:扬尘扬尘噪声监测仪扬尘在线监测扬尘污染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