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餐饮油烟污染日益严重,油烟监测迫在眉睫

分类:技术中心 454 0

餐饮服务行业在方便群众生活的同时,如果不正确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就会造成油烟污染。为有效解决餐饮业油烟问题,消除对居民的影响,给餐饮企业安装24小时油烟在线监控设备,可以准确监测油烟排放情况,餐饮油烟监管由此多了一双“慧眼”。

为了对餐饮行业的油烟排放进行监管,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根据这些法规和标准,这些年已经有一些方法在实际中得到了应用,如使用油烟净化系统,以及对油烟净化系统进行监控。为了能对油烟排放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需要安装数据采集和通信装置。

我司基于多年的数据采集经验,和对油烟监控系统的深入理解,经过大量的实验和测试,最终研制出了全新的油烟数据采集器——油烟在线监测仪。本产品采用全新的技术,实时监测和上报油烟浓度、颗粒物浓度、温度及湿度、非甲烷总烃等数据,为监管部门提供了真实有效的油烟数据,从而真正达到油烟在线监控的目的。

油烟在线监测仪

 

油烟在线监测仪是针对中环协认证中心发布《环保产品认证实施规则-饮食业油烟浓度在线监控仪》开发的集数据采集,远程通讯于一体的在线监测仪器。

该终端安装于各排污企业治理设备排放口,可将各企业治理设备运行状态参数及实时排污数据24小时不间断地传送到位于环保机构的数据中心进行分析处理。获得授权的环保机构人员以及普通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开展数据查询统计工作。

目前,市面上很多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采用“互联网+油烟”的设计思路,利用物联网感知技术,通过数字化技术运用,打造餐饮油烟排放在线监测平台及移动APP,通过前端油烟在线监测设备,对餐饮企业进行油烟排放的数据、净化器开闭状态等进行数据采集,并上传到在线监测平台和执法人员手机的移动APP上,收到信息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督促餐饮商家整改设备,实现执法监督的信息化管理,提升管理质效。

使用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可以有效地将油烟治理关口前移,变事后处理为事前预防,变末端控制为全过程监管,切实解决油烟扰民问题。

让我们一起探索智慧化生态执法监管建设道路,促进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平台与城市环境治理的深度融合,示范带动城市管理数字化转型,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油烟污染油烟监测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