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环境污染监测,走航监测车怎能缺席

分类:技术中心 498 0

环境污染监测 走航监测车怎能缺席

社会经济的发展使得环境污染问题加重,环境管理工作愈发艰难,政府部门为了积极应对环境问题,切实解决quan民关注焦点,印发《关于加强环境监管zhi法的通知》,对zhi法能力提升、加强监管、信息公开等进行了细致的规范与要求。面对国家与社会对环境管理要求的提升,环保部门加强了环境监察的建设,以信息化手段为基础,利用多种高科技技术对环境质量进行监管,将环境监察管理业务规范化、jing细化。

面对环境监管这一大难题,对其现状进行主要分析,可知面对的困难点主要为以下几点:(1)监管手段不足,zhi法效率低,只能对现场情况以及有限的信息对zhi法对象进行核查;(2)zhi法人员少,任务重、监察范围有限,使得部分zhi法人员无法完成任务,不能掌握现场情况;(3)缺少信息化平台,对现有的日常工作无法实时管理。

移动zhi法设备(走航监测车)则是集环境监测、环境zhi法为一体,借助物联网、传感器、有线/无线通讯等高新技术,快速gao效的对环境污染进行监测,移动zhi法设备的出现不仅可以对SO2、NO2、CO、O3、颗粒物(PM2.5、PM10、TSP)等常规污染物监测,还可以对VOCs、有毒有害气体等特征污染物进行监测,通过监测车按照事先规划的路线行驶,将监测数据实时上传网络,zhi法人员可以随时在平台端、移动端调取污染源排放情况,并对区域内超标排放的行为进行处理,增强zhi法效率。

走航监测车是污染治理管控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安装在移动车上的监测设备对环境空气取样、监测,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对zhi定区域、无法安装固定设备区域、有监测漏洞区域进行实时监测,智能绘制走航情况路线图,并实时上传。监测数据的不断获取、上传,可以帮助管理者快速锁定污染异常位置,结合数据库数据对比,对问题区域、问题企业gao效定位,实现边监测、边zhi法、边取证的目的,并可以查清污染源头、成因以及运动轨迹。对污染趋势的分析更准确,掌握区域污染情况,对重点污染源专项治理。

走航监测车在这场环境防治攻坚战中充当着侦察兵的角色,通过搭载xian进的车载式大气采样系统、挥发性有机物分析仪等设备,帮助zhi法人员了解区域污染物分布情况,实现“科学、快速、准确”的监管需求。

图片1.jpg

 

 

 

标签:大气监测环境污染环境监测空气质量污染走航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