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业大气污染严重,环境监测成为重要突破口之一

分类:技术中心 386 0

工业大气污染严重,环境监测成为重要突破口之一

近年来,中国经济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经济水平的突飞猛进也增加了环境能源的消耗速度,伴随产生的污染已成为当前环境,大气污染治理po在眉睫,其中工业排放对大气污染的贡献堪居shou位,工业生产过程中会排放出各种大气污染物,如颗粒物、有毒有害气体等。

大气环境是一种特殊的环境体质,空气具有很大的流动性质,因此大气中的污染物质也具有弥漫性、流动性等特点,这种污染特质似的我国各个城市的雾霾、重污染天气呈现持续上升到额趋势,根据数据调查统计,可以看出我国各个地区空气质量情况普遍来说问题凸显,对人类的生活环境产生了威胁。

随着对污染的认识程度增加,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生活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性,国家、各地区有关部门出台的文件,对工业大气污染防治做出了指示,更是进一步推动了污染防治工作的进行。

工业大气污染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所形成的废气对环境的污染,工业生产对我国大气的污染影响主要是来自于使用的燃料燃烧产生的工业废气、以及生产工艺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气和工业生产过程中出现的生产性粉尘等。目前我国工业大气污染严重,想要进行污染防治治理监测是突破口,监测数据是污染防治工作的基础、是zhi法监督的前提、更是污染事故和纠纷的重要依据。依据监测数据结果分析,系统的、科学的对环境空气质量做出研判,根据问题点逐一排查,才能掌握治理的关键。

针对工业废气污染,可根据监测污染物因子种类选择合适的监测仪器,按照实际需求进行监测,减少成本浪费,同时搭配移动zhi法设备辅助监测,“固定+移动”的这种组合搭配模式被合理使用,让工业大气污染无所遁形。颗粒物、扬尘、粉尘监测可以通过扬尘在线监测仪进行监测,通过光散射法、β射线法、振荡天平法、称重法等多种方式进行监测,将监测结果进行记录;SO2、NO2、CO、O3、PM2.5、PM10等污染物可以使用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监测,利用电化学、光散射两种方法结合,对污染因子quan面掌控;挥发性有机物(VOC)等复杂气体,利用VOC在线监测系统进行监测,可通过PID、FID两种方法进行辨别……

图片1.jpg

工业大气污染是我国污染中的主要类型,自推行可持续发展战略起,大气环境监测体系的搭建在逐步完善,治理工作更是任重而道远,重视大气污染治理,找好数据支撑,依靠环境监测是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标签:大气污染工业污染环境监测颗粒物污染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