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有序减排,绿色发展,钢铁企业这样做!

分类:技术中心 388 0

有序减排 绿色发展 钢铁企业这样做!

近年来,随着火电行业超低排放的实现,钢铁行业已经成为污染物排放的di yi大户,钢铁企业污染则一直是环境污染问题的重头戏。面对“双碳”目标,钢铁企业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增加技术创新改革,通过政策、标准要求为依据,制定“有序减排、绿色发展”方案,实施大规模超低排放改造,应用多种改造治理技术、多种监测手段,打造钢铁企业超低排放监管治一体化平台,为节能环保水平持续提升做铺垫。

对于有序减排、绿色发展这项工作的进行,钢铁企业这样做,首先从源头开始减排,通过加强源头控制,采用低硫煤、低硫矿等清洁原燃料,采用xian jin的清洁生产和过程控制技术,实现大气污染物的源头削减。需要进行源头控制的环节包含烧结球团、焦化、高炉热风炉、轧钢热处理炉、石灰窑、白云石窑等,通过不同的方法进行控制。

其次钢铁企业在排放治理过程中包含有组织排放管理、无组织排放管理、清洁运输以及其他管理,根据以上四个流程分别进行改造工作及监管工作。

针对有组织排放管理通过确定技术路线进行治理,主要可以分为两个方向,一是烧结机机头烟气、球团焙烧烟气、焦炉烟囱废气;二是烧结机机尾、烧结筛分、球团焙烧设备机尾、焦炉、高炉出铁场、高炉矿槽、转炉、电炉、混铁炉、铁水预处理、精炼炉、石灰窑、白云石窑等含尘废气。然后根据工艺流程建设治理技术及监测监控手段。

针对无组织排放治理要确定治理监测思路,包含源头治理、过程控制、系统管理。依据思路按照“四步走”的方式建立方案清单,包含建立无组织排放源清单、因地制宜选择无组织排放控制技术、建立无组织排放监控体系以及建设全厂集中管控平台。

针对清洁运输,分清清洁运输包含类型,如外部运输、内部运输、车辆管理、门禁系统,根据类型分门别类的制定相关技术方案。

针对其他管理要求,要明确企业要遵守的基本要求,并根据政策文件要求建立环境管理体系,同时强化人员环保专业能力,为钢铁企业绿色改造做支撑。

双碳目标的确立是我国chang qi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缩影,钢铁企业作为碳排放主体之一,将积极推动,为低碳、绿色、持续发展做贡献。

标签:环境监测空气质量钢铁企业颗粒物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