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天两起爆炸事故,为我们敲响警钟

分类:技术中心 385 0

一天两起爆炸事故,为我们敲响警钟

6月21日上午山东泰安市绿地公馆一层的一门面房因液化气罐泄漏导致爆故,已造成3人死亡10人受伤;6月21日下午16时45分许,又一声爆响打破了夏日街道的寂静,天津市宝坻区北城东路与吴苏路交口附近发生燃气爆燃事故,造成23人受伤,其中三人高度烧伤。一天两起燃气爆炸事故,3人死亡,33人受伤的悲剧为我们敲醒警钟。

燃气爆炸事故几乎每年都会发生:2021年10月21日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发生爆燃,造成5人死亡、1人受重伤、46人受轻伤;2021年8月17日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发生燃气燃爆事故,导致3人死亡、2人受伤;2021年6月13日湖北十堰发生燃气泄漏事故,致11人死亡、31人受伤。纵观多起燃气爆炸事故,造成的后果十分严重,每一场事故的发生,都是一个家庭的悲剧,要避免这种悲剧的发生,对其进行监测预防必须重视起来。

燃气是关乎千家万户,民生大计的大事,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全国城镇燃气使用规模直线上升,据统计全国的用气人口已超过6.67亿人次,城镇燃气的使用普及率已达97.87% ,燃气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密不可分。根据燃气来源不同,城镇的燃气主要包括液化石油气、天然气、人工煤气等;根据供应方式的不同,城镇燃气可分为管道燃气和瓶装燃气。其中,管道燃气以管道天然气为主;老旧小区部分使用管道人工煤气;液化天然气则主要采用瓶装的形式。燃气在为人民带来便利的同时,安全的风险也日益凸显,近年来我国燃气事故频发,带来的伤亡不容小觑。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从事故发生率和伤亡情况来看,燃气安全风险主要集中在液化天然气用户端和天然气官网、天然气用户端。

如今又到夏季高温,燃气事故多发阶段,合理有效监管燃气系统,预防燃气爆炸事故,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

燃气属可燃性气体,可燃气体浓度检测可有效预防燃气爆炸危害,通过检测可燃气体的浓度,及时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有效降低事故的发生率,把危险扼杀于萌芽之际。

智易时代自主研发的ZWIN-PVOC06光离子化VOCs在线报警监测仪,内置吸气泵,可将氧气、可燃性气体、有毒有害气体等气体吸入专项配置的预处理单元,最后进入传感器,实时将监测点处的气体浓度信号变换为电量信号,该信号经过放大、采样、温度补偿,再由经过智能计算后,对测量结果进行处理,如果测量值超过报警浓度设定值则发出报警信号。同时具备防爆合格证可应用于复杂、恶劣的工况环境,对可燃气体进行实时监测,并上传数据。

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该产品技术先进、稳定性高、可输出4-20mA信号、安装维护方便,极大的满足了工业现场安全监测对设备高可靠性的要求,广泛应用于室内化学制品车间(化工厂、药厂)、化学制品及药品仓库、电缆及化妆品工厂、食品厂、酒厂、面包制品车间、实验室、研究所等各类场所,具有实时、连续、长期运行、操作简单、维护方便、运行成本低等优势,受到客户的广泛欢迎。

燃气事故的频繁发生,以无数伤亡的教训告诫我们燃气监测的重要性,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借助先进的监测设备,并在日常中严格按照操作规定使用和储存燃气才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