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环境监测 如何实现城市生态环境监测

分类:技术中心 471 0

环境监测 如何实现城市生态环境监测

 

近几十年来,经济发展的同时付出了环境的代价,而环境则以灾难的形式唤醒了人们的环保意识。无论是大水过后的满城垃圾还是不见天日的雾霾笼罩,都是环境大自然给我们的警醒。

随着人们对环境问题的不断深化研究,环境问题不单单是空气质量危害,更是给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

那么如何实现生态环境的保护,如何实现生态环境的监测呢?

依照生态环境部发布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纲要 (2020-2035年),可知,针对城市生态环境监测,在监测业务方面,可以环境质量监测为核心,统筹推进污染源监测与生态状况监测;在支撑能力方面,深入开展空气、水、土壤、生态状况、辐射、噪声等要素环境质量综合分析,不断深化对考核排名、污染解析、预警应急、监督执法、辐射安全监管的技术支撑;在服务水平方面定期发布环境质量报告书,实时公开空气、地表水自动监测数据,支持网站、手机APP、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便捷查询,为公众提供健康指引和出行参考。

对于城市生态环境监测,可全面深化生态环境监测改革创新,推进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测和生态状况监测,系统提升生态环境监测现代化能力,为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奠定基础。

智易时代推出的一款用于提供室外空气污染物实时、准确检测经济型产品——ZWIN-AQMS06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站,成本比基于分析仪构建的传统型参考站低3~5倍。与市面上便宜的备选产品相比,ZWIN-AQMS06可以给网格化平台提供强大的数据基础,而且能根据现场进行校准,确保其具有很好的可追溯性。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污染大气环境大气环境治理大气环境监测大气网格化环境污染环境监测环境空气环境空气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