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应用之环境监测中的智慧产物

分类:技术中心 372 0

创新应用之环境监测中的智慧产物

 

智能化、自动化技术在生态环境监测领域逐渐被广泛应用,传统监测技术正面临适应难、管理难的现状。面对现有监测业务体系,改革创新、智慧应用是应对当前市场问题的一条主要路径。强化新型感知技术、加强多种技术手段应用,拓展数据获取种类、范围,利用追求数据丰富性、层次性的目的需求,逐步转移监测系统重心,从基础的数据监测到深度的数据挖掘,使得监测信息和审批、监管、zhi法等业务关联,从“测、控”转向“测、控、管、治、执”一体化服务。

依据《生态环境智慧监测创新应用试点工作方案》内容可知,其中有重点提出要加大现代化信息技术在生态环境监测领域应用、在重点省市推进智慧监测率先突破,实现监测感知gao效化、数据集成化、分析关联化、测管一体化、服务社会化。由此可预见智慧监测对于传统环境监测工作而言是一次不一样的变革和转变,以数字化建设为核心,信息化建设为基础,依据“三个治污、五个jing准”的要求,建设生态环境智慧监测平台,同时根据监测市场环境需求,针对污染小项定向监测,jing zhun分析,满足智慧监测、追求数据深度应用需求。智慧监测平台可设定多种溯源模型和报警机制,可含括扬尘、空气质量、VOC、油烟、污染源、机动车尾气、秸秆焚烧等,通过平台实时掌握全域环境质量状况。

除了平台的上下贯通,一体化多元发展,多种环境监测仪器也在科技jin bu、创新频现的环境监测浪潮中被不断应用。手提便携式空气质量监测仪手持式VOCs检测仪颗粒物浓度视觉监测系统、鹰眼视觉识别系统、大气气溶胶激光雷达等仪器根据自身功能特性被赋予不同的使命,产品小而jing、多而全,规模化投入应用,监测准确度大幅提高,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建设查缺补漏。

图片1.jpg

现如今,互联网和智慧监测已经深度结合,“互联网+智慧监测体系”已形成,终端产品采集信息收集数据,利用传感器对空气样品进行检测,并通过通讯技术上传,智慧监测平台通过庞大的云数据计算分析能力,将数据加工、整合,对管理者进行展示,同时将管理、治理等功能联动,集信息监测、信息查看、信息管理于一体,多端查看、移动zhi fa等多种新形式理念被不断应用,实现管理创新、智慧创新、应用创新。

标签:智慧平台智慧应用智慧环保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