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碳”索水泥企业超低排放高质量转型

分类:企业无组织 应用场景 技术中心 451 0

索水泥企业超低排放高质量转型

 

“双碳”、“双控”、“两高”等热点话题自“十四五”开始被多次提及,国家及地区重视高排放、高污染企业,水泥行业作为污染排放大户,对其进行超低排放绿色改造势在必行。随着全球平均温度进一步升高,气候变化造成的经济损失夜间日益增加,实现碳中和目标,或将让全国应气候变化产生的损失年均减少1.7万亿左右,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可见一斑。

“双碳目标”,环境监测领域中的“星辰大海”

水泥行业在进行“碳”索的过程中是争分夺秒的,为了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需对水泥行业生产全工序、全流程、全时段改造管理,通过整改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清洁运输、台账管理、自动监控等环节,从管理到治理,搭配硬件、软件监管治系统,推动水泥企业由粗放转向jing细化管理。

图片1.jpg

 

争分夺秒,“碳”索水泥企业高质量转型

超低排放改造是治理大气污染的有效途径,水泥企业身为产污大户中的一员,不仅要考虑企业chang xiao发展,还要考虑环境污染带来的负面影响。因此在这个攻坚排难的关键阶段,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治理举措ji jv意义,从源头上控制排放量,建立改造管理台账,实施动态监管,按照水泥熟料生产工艺及废气限值,结合脱硝系统、袋收尘器等优势,加强对污染物排放管控力度,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完成改造任务。

图片2.jpg

 

多种监测设备“齐上阵”

“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quan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为此,智易时代为助力水泥企业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升级,不断加强对环境污染因子监测研究,通过建设无组织监管治一体化平台扬尘噪声在线监测仪β射线法扬尘在线监测仪空气质量监测仪等,应用环境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多种污染物进行综合分析,提升对大气污染源监测数据的处理和管理能力,为环境规划和环境评价提供决策依据。

图片3.jpg

 

标签:大气颗粒物无组织污染无组织监测无组织管控水泥企业超低排放颗粒物污染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