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布局噪声监测网络,让耳朵静一静!

分类:技术中心 492 0

布局噪声监测网络,让耳朵静一静!

近日一则有关噪声的新闻在微博上了热搜,标题是“#男子凌晨3点放yan hua为自己庆生被拘#”,过生日本来是件开心的事,但是该名男子太过高兴,凌晨三点燃放yan hua七箱,持续时间近10分钟,导致周围市民纷纷报警投诉,严重影响睡眠休息。噪声污染这一问题获得了不小的关注度,为了保护听力健康,噪声污染成为了“绕不开”、“躲不掉”的问题。

今年6月5日《新噪声法》将正式施行,聚焦工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噪声着重分类防控,社会共治。且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已将加强噪声污染治理划入蓝天保卫战部分,并给出具体目标:到2025年,地级及以上城市quan面实现功能区声环境质量自动监测,全国声环境功能区夜间达标率达到85%。被国家如此关注,这意味着声环境质量将大幅度提升,噪声监测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

根据《2021年中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报告》提到,据不wan quan统计,2020年环境噪声投诉举报约201.8万件,其中社会生活噪声占53.7%,建筑施工噪声占34.2%,工业噪声占8.4%,交通运输噪声占3.7%。毫不夸张的说噪声污染防治已迫在眉睫,到了“不得不”的程度。但是噪声污染防治难度系数比水环境、土壤环境、大气环境还要高,噪声源停止发声,噪声也马上停止,取证困难,后续治理工作无法开展。对此,经《新噪声法》强调强化噪声源头防控,指出重视噪声监测网络构建,设置自动监测系统,与监督管理部门联网,将数据实时上传,保存原始监测记录。

 

图片1.jpg

 

随着各项政策的深入推行,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力度将进一步加强,噪声监测设备需求增加,市场发展方向向好,企业要抓住机遇才能在未来发展中拔得tou chou。智易时代在此方面可谓是很有发言权了,自主研发的噪声在线监测系统集成采集分贝数据、计算噪声等级、数据传输等功能,在实际应用中全天候动态监控,同时搭配视频监控,有效记录噪声产生场景,为后续工作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已在多个城市环境、交通道路、景区公园等场景成功应用。

未来,噪声环境污染监管加严,声环境治理水平将稳步提升,让耳朵静一静指日可待。

标签:噪声噪声影响噪声污染噪声监测噪声监测仪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