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环境监测 科技助力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稳定向好

分类:技术中心 378 0

环境监测 科技助力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稳定向好

 

从十面”霾“伏到美丽中国的蓝景

空气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人们的健康情况,工业时代的到来,各种各样的工厂拔地而起,再加上私家车的与日俱增,导致大气污染情况日益严重。更遑论,近年随着大众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环境空气质量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为了能够有效缓解这一问题,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亟需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面向美丽中国建设目标,深入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要求。为建设碧水蓝天,始终坚持科学、依法治污方针,以监测先行、监测灵敏、监测准确为导向,以更高标准保证监测数据“真、准、全、快、新”为根基,以健全科学高效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为主线,巩固环境质量监测、强化污染源监测、拓展生态质量监测,全面推进生态环境监测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跨越,提高生态环境监测现代化水平,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奠定坚实基础。

如今十四五的环保战局业已拉响,计划到2025年“大监测”格局更加成熟定型,高质量监测网络更加完善,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测监管体系基本形成,与生态环境保护相适应的监测评价制度不断健全,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得到有效保证,新技术融合应用能力显著增强,生态环境监测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向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实现更迈进一步。

 

对症下药 精准治污

环境治理,监测先行,有针对性、合理性的监测部署方式是城市环境污染对症下药的重要一步,通过对城市重点道路交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等领域各类污染排放因子进行实时监控管理,精确定位污染源排放点位及污染物排放因子。网格化管理围绕多种污染重点排放源,按照“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对全区空气质量形成网格化监测,最终可以实现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的“精确监测、精准预测、精密溯源、精妙控制”,提高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提升环境质量排名。除环境监测领域部署,作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问题中重要的一环,环境监测产品的要求自然也不容忽视。新型的监测系统能通过高科技、智能化手段快速反映地区和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现状,使得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更加透明化,促进了环境空气质量的治理。

 

产品介绍

智易时代大气网格化在线监测管理系统可提供所属地区各监测点位数据的实时采集传输、实时监控空气环境质量,实现在线数据查询及报表统计、数据自动预警、环保信息综合分析、数据归集和排名反馈等,为环保的研究提供信息资源和手段,为环保业务管理提供统一的管理平台。

 

智易时代微型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是一款用于提供室外空气污染物实时、准确检测经济型产品,以“测-控”为核心,分别利用电化学法原理的气体传感器与激光散射法原理的颗粒物传感器对SO2、NO2、CO、O3、PM2.5、PM10等被监测物质进行实时监测,同时系统集成气象模块对监测环境中的温度、湿度等气象参数进行同步监控现场实时环境,设备可以给网格化平台提供强大的数据基础,而且能根据现场进行校,确保其具有很好的可追溯性。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大气环境监测大气网格化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微型站环境污染环境监测环境空气环境空气质量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平台空气质量空气质量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