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探索化工园区环境污染影响

探索化工园区环境污染影响

 

化工园区的污染控制是国家污染控制工作的难点,近20年左右,中国的化工产能占事业化工产能的比例从10%增长至50%,化工园区带来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化工园区产生污染可以造成大气环境污染、水体污染以及土壤污染,其中以大气环境污染和水体污染占比较大,化工园区大多数企业生产制造时涉及使用、产生挥发性气体物质和液体化学物质,发生事故时会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及液体化学物质泄lou,导致周围环境污染。

图片1.jpg

 

化工园区是将多个化工企业进行整合,在一个园区内进行加工、生产、统一管理,具有生产工艺复杂、原料多、种类多等多种特点,面对化工园区存在的风险yin患,有将通过环评、建设监测预警体系等手段进行污染、安全预防预警工作。shou先将园区概况了解,通过环评掌握园区污染物产生种类、生产加工以及范围概况等信息,对化工园区危险性因素分析,同时参考产生重大事故后果和应对措施等建立数据信息库,在出现相同情况时,可以借鉴参考发布指令。

图片2.jpg

 

近年,随着对化工园区环境污染、安全预警等内容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园区开始建设水气土协同预警体系,通过智慧云平台、多功能模块、现场终端等联合使用,系统地构建天地人一体化预防预警监测体系。大气监测设备可以实时探测区域内的空气污染物浓度、分布并进行综合分析,掌握局部区域的空气污染状况及变化趋势。智慧云平台可以对监测到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在显示端展示,管理人员实时查看数据信息、风险等级、环境污染物排放浓度等,方便管理。

加强对化工园区环境污染重视,严格各个生产节点检测是否存在漏气、净化等问题,同时化工园区搭建预防预警生态网络,有效帮助园区企业减少危险事故发生。从近年数据可看出无论是发生起数还是伤亡人数,都做到了明显下降。

图片3.jpg

 

化工园区生态环境体系的建设离不开环境监测仪器,在水气土协同预警体系建设中使用到的仪器种类多,可根据实际进行搭配选择,如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系统VOCs在线监测系统(PID、FID)工况用电监测系统、高空瞭望系统等。

图片4.jpg

 

 

标签:VOCs监测VOC监测化工园区扬尘监测特征污染物空气质量监测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