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今日爱耳日 加强噪声治理,实现美好“声”活

分类:技术中心 346 0

今天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耳朵作为“五官”之一好像存在感并没有那么强,他们分列头部两端,默默无闻经常会被我们忽略但其实耳朵对我们人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还记得群口相声《五官争功》中说到的耳朵的发言“我这耳朵可是您脑袋上的信息机构,没我这耳朵,你能听出什么事音乐?什么事唱歌?什么是唱戏?”“有我这灵敏的耳朵,你就能听的一清二楚”还有那句最经典的“你把那口罩带、眼镜腿全勒我耳朵上了”耳朵真可谓是劳苦功高了,当然相声语言多有夸张、喜剧化到的成分,如果单从生物学、生理结构来看,耳朵也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组织结构和感受器官,主司听觉系统同时还兼顾平衡觉,听觉对人体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对于平衡觉可能会感到陌生,其实平衡觉也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一种感官系统,它位于内耳脑干部位负责统合所有的输入信息,维持肌肉张力,还能维持身体和情绪的稳定性,是影响大脑和身体协调的重要身体组织,所以耳朵和整个听觉系统对人体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对于人体如此重要的耳朵 其实是非常脆弱的,由于药物、遗传、感染等等原因都会造成先天或继发性的耳部疾病甚至至聋。除了生理学上的影响,噪声污染也是影响耳部健康乃至人身体健康的一大重要因素。

噪声对人体听觉器官的损害是十分明显的,关于噪声对耳部伤害有个专业的名词焦作噪声性聋,无论暴露在一次短暂的强脉冲噪声或长期反复的噪声暴露所致的听力下降,统称为噪声性听力损伤,都称为噪声性聋。长时间接触噪声会造成噪声性耳聋,这样的情况如果不能得到改善,还在如此恶劣的声环境下活动,听力就会造成严重影响造成永久性听阈位移,再进一步发展甚至会使得患者的听力完全丧失,造成终身残疾。当然噪声除了对耳部和听觉系统造成严重损害,还会伴随听觉伤害带来头痛、头昏、失眠、高血压、消化道蠕动和分泌等等方面的不适,前段时间还出现过因为小区噪声分贝过大,导致小区居民头疼眩晕而摔到的案例,案例以小区被判赔偿各项经济损失费用261117.71元告终。

种种案例和事实都告诉我们要警惕噪声污染、加强对噪声污染的治理工作,为我们人类自己营造一片安静和谐的“声环境”,是构建生态环境的重要一环。

采用环境噪声一体化监测设备,实现设备仪器的快速部署和调试,通过无线传输方式,可突破地域限值,适用能力强,同时设备测量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是噪声监测中的得力助手。

标签:噪声污染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