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环境监测仪 钢铁行业改造升级中的重要一环

分类:技术中心 423 0

环境监测仪 钢铁行业改造升级中的重要一环

钢铁行业一直是我国经济发展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基础产业,是建设现代化强国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钢铁行业虽然有着举重若轻的重要地位,但是不可忽视的是由此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钢铁行业主要产生的大气污染物有颗粒物(PM2.5、PM10、TSP)、SO2、NO2、CO、O3等,是当前环境污染问题的主要源头之一。

为了早日实现“双碳”目标,督促钢铁行业绿色升级改造,有关部门出台若干政策,如《关于严格能效约束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的若干意见》、《关于发布<gao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能效biao gan水平和基准水平(2021年版)>的通知》、《gao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实施指南(2022年版)》等,明确指出钢铁行业节能降碳、升级改造工作中的工作方向,按照“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好”等分步指导,期望到2025年钢铁行业炼铁、炼钢工序能效biao gan水平以上的产能比例达到30%,进一步提出能效基准水平以下产能基本清ling的工作目标。

在钢铁行业改造升级过程中,环境监测仪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也是钢铁行业改造升级过程中的重要一环。环境监测仪监测铸造环节、炼钢环节等工艺流程中的废气污染物排放情况,实时监测排放废气物是否chao标。同时也是监测各个环节改造升级后是否依然存在lou洞。环境监测仪的应用是协助管理部门规范了环境监测技术体系,也协助了钢铁行业结构you化、排放废气污染物质量控制工作。

作为环境监测仪器厂家,智易时代拥有多种环境监测设备,用来协助钢铁行业客户完成改造,如:扬尘在线监测系统空气质量监测系统CEMS在线监测系统颗粒物可视化在线监测系统等,均是钢铁行业升级改造过程中可以应用到的监测仪器。

 

加强钢铁企业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园区能级和水平、加快智能改造步伐、强化工业节能节水减排、深入推进资源综合利用等是实现“双碳”目标、推动“两gao”项目改造的主要任务,在绿色发展理念的引导下,钢铁行业将持续绿色化提质升级、低碳化循环发展,攻坚克难,实现chao di排放转型。

标签:环境监测环境监测仪空气质量监测粉尘监测钢铁行业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