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环境监测 水泥行业空气质量达标战略的秘密工具

分类:技术中心 422 0

环境监测 水泥行业空气质量达标战略的秘密工具

 

随着人民群众对环境空气质量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各级政府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提出了更高要求。而水泥作为主要的基础建筑材料在世界经济发展中扮演着关键角色,是构成世界物质文明的重要基石,水泥行业在我国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水泥生产主要设备包括:破碎机、生料磨、水泥窑、水泥磨、烘干机、包装机等。目前水泥企业各主机设备均配备有除尘设施,为有组织排放源。水泥生产各工艺环节都存在一定程度的颗粒物无组织排放。对各产尘点均采用布袋除尘器进行收尘处理。纵然目前我国大气污染治理的主要设备80%为除尘设备—即电除尘器或袋式除尘器,但随着整个行业的产业调整和技术升级,干法水泥生产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但对于水泥行业来讲,大气污染物如SO2、NOx等的排放量依旧很大。而,随着“超低排放”概念植入水泥行业,各省市不断加大环保力度,部分地区陆续出台较之更加严格的水泥行业大气排放标准。水泥行业空气质量达标战略的秘密工具——水泥行业环境保护智能化监控平台,可很大程度助力水泥行业污染源监管分析。

水泥行业环境保护智能化监控平台系统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先进技术,通过集数据采集、传输、展示为一体的智能化平台,实时监测自动分析水泥企业空气中污染物浓度及含量,为用户提供污染溯源、精准控源,为监管部门的污染物排查管理的实时化、网络化、自动化和可视化提供技术支撑,实现自动智能管控,让水泥行业污染得到治理。

水泥行业环境保护智能化监控平台系统基于B/S架构设计,采用GIS地图,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实时监控、历史查询、数据分析、基础设置、系统管理等多项操作功能,实现对监测结果多维度分析展示。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大气环境治理大气环境监测大气网格化无组织排放无组织监测环境监测空气质量粉尘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