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年底,第四阶段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标准要全面规范啦

分类:技术中心 487 0

2022年底,第四阶段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标准要全面规范啦

 

注意注意,2022年底,第四阶段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标准要全面规范啦,你做好准备了么?

  • 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控制技术要求(HJ 1014—2020)2020年12月28日发布并实施;
  • 自2022年12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和销售的560 kW以下(含560 kW)非道路移动机械及其装用的柴油机应符合本标准要求。

为防治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污染物对环境的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2020年底出台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控制技术要求(HJ 1014—2020),文件标准规定了第四阶段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及其装用的柴油机污染物排放控制技术要求,同时文件全面涉及工程机械(包括挖掘机械、铲土运输机械、起重机械、叉车、压实机械、路面施工与养护机械、混凝土机械、掘进机械、桩工机械、高空作业机械、凿岩机械等)、农业机械(包括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林业机械、机场地勤设备、材料装卸机械、雪犁装备、工业钻探设备、空气压缩机、发电机组、渔业机械(增氧机、池塘挖掘机等)、水泵等各个渠道的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设施。

此标准明确说明自2022年12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和销售的560 kW以下(含560 kW)非道路移动机械及其装用的柴油机要符合要求。

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种类不同,但不管是道路车辆还是非道路机械,他们的主要污染物却是基本相同,主要是排放的污染物主要以氮氧化物、颗粒物、一氧化碳和挥发性有机物为重点的空气污染和噪声污染。噪声污染不仅会损伤人的听力,引起听力下降、耳鸣或耳聋,还会影响神经系统,引起内分泌失调,更严重的话甚至会危害人体健康;而空气污染同样对人体的健康损害非常严重——刺激呼吸道,使呼吸系统的免疫力下降,导致暴露人群慢性气管炎、支气管炎及呼吸困难的发病率升高、肺功能下降等一系列症状。由此可见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污染物的危害,因此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降低污染,要全面规范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标准。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大气环境治理大气环境监测大气网格化污染源污染源监测污染物在线监测环境保护环境污染环境空气环境空气质量颗粒物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