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油烟监测 餐饮业的环保意识

分类:技术中心 423 0

油烟监测 餐饮业的环保意识

 

一说,民以食为天;又说,一日三餐四季,人与饮食从始至终就结下了不解之缘。随着需求的增加,餐饮企业也遍地开花,但由于城市规划先天不足,导致餐饮店在道路两侧多为“上居下铺”式的建筑,由于这些门面房贴近居民,有一定的市场,但是这些店铺在建设时并没有设置专用烟道、不具备餐饮污染物处理、排放的条件,因此油烟污染也日益严重,投诉也同样居高不下。至此,餐饮业的环保意识油然而生,油烟治理提上了日程,而为了确保治理成果和治理真实性,油烟监测也在符合要求的餐饮企业全面铺开。

对于油烟监测,主要由前端监测设备和后端监管平台组成,油烟监测设备的实现功能:目前常用监测参数有:油烟浓度、颗粒物、非甲烷总烃、风机与净化电流、风机与净化器状态、设备状态等。查看数据应该实现PC端+移动端APP。

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采集餐饮油烟处理设备运行状态和油烟排放的浓度数据,自动对超标排放及异常企业进行提示预警,监管部门可迅速进处理,督促餐饮企业整改设备,并定期清洗、维护,实现减排环保,不扰民等目的。同时,油烟排放情况可以通过在线监控大数据平台实时查询,实时对餐饮企业的油烟浓度、颗粒物浓度、非甲烷总烃值、风机开启状态、净化器开启状态等进行监测,由监测设备终端通过4G无线网络实时上传到大数据平台。

餐饮业环保问题是社会发展到了一定的阶段之后必须面对的。但是,要从根本上解决餐饮业的环境污染,除了政府政策宏观引导、职能部门加强监管外,还需要每个人的身体力行,特别是餐饮企业主的环保和环境自律意识的提高。良好环境质量既要各级政府勇于担当,也要环保部门监管到位;既要餐饮企业改变生产方式,守法达标,还要公众转变生活方式,人人参与。同呼吸、共命运,大家一同携手留住美丽蓝天。

标签:在线监测油烟油烟在线监测仪油烟污染油烟监测环境保护环境污染环境监测餐饮油烟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