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城市噪声环境——污染与监测

分类:技术中心 376 0

城市噪声环境——污染与监测

随着经济形势的快速发展,城市建设也在不断加快步伐,但是随之而来的噪声污染给人们带来困扰。睡眠时,窗外工地扰杂的施工声响起;工作休息时,广场上的舞曲一遍一遍耳边萦绕;路上行走时,车辆轰鸣更是惹人心惊……噪声种种,不仅仅是影响人们生活出行,更是给生理以及心理造成极大影响,那么如何解决噪声污染问题是城市污染治理的一道必答题。

图片1.jpg

 

噪声是一种纷杂、无序扰人工作、生活及学习的现象,具有时效短、传播远、来源广泛、留证困难等特点,不以污染物的形式存在同时不产生能量积存,它看不见、摸不着,却又听得到。现实工作中,往往存在某处噪声确实影响他人,但是经检测发现噪声分贝值并不超标;也存在时效性噪声,即在某一段时间出现噪声,投诉检查时噪声不出现,没有证据导致噪声制造者无法无天,得不到相应的处罚。生活中噪声污染的事例比比皆是,没有证据就无法zhi fa,为环境噪声治理工作增加难度。

图片2.jpg

 

为了适应新型噪声污染影响,国家有关部门根据旧噪声法并结合实际情况,出台了“新噪声法”《zhong hua ren min gong he guo噪声污染防治法》,将在2022年6月5日开始施行,新噪声法涵盖噪声污染防治标准和规划、噪声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业噪声污染防治、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交通运输噪声污染防治、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等领域以及相应法律责任,对改善城市噪声环境、还人民一方“静”土具有重要意义,毕竟法律是解决噪声污染问题的有效途径。

新《噪声法》提出监测网络监测的重要性,要求建设单位不仅需要安装噪声在线监测仪,还需要与监管部门联网,保存监测数据,实时上传数据为zhi fa留存凭证。根据噪声场景分类选择合适的噪声监测仪,智能化、效率化监测噪声污染,通过科技手段助力zhi fa人员进行噪声防治工作,文明zhi fa,为人民群众营造舒适、宁静的生活环境。

图片3.jpg

标签:噪声污染噪声环境噪声监测噪声防治城市噪声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