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聊一聊施工扬尘有哪些危害?

分类:技术中心 475 0

 

施工造成的扬尘污染是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我国被誉为“基建狂魔”,随着基础建设工程如火如荼的开展,和施工规模愈来愈广大,施工扬尘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学习和身体健康,我们还需要更深入地了解施工扬尘,它因何产生?又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什么样的伤害?

其实,根据施工阶段的不同和施工工序的不同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施工扬尘,扬尘量也在发生实时的变化,当施工时间长时,扬尘量大,施工期间污染情况相较于完工之后更为严重,而且施工扬尘形成的范围是十分广泛的,具有排放随机、排放量难以精准测量、扬尘管理难度较大的特点。扬尘污染的浓度会收到扬尘所处的位置高度、环境湿度、风速等因素的影响,此外施工扬尘和工程规模、施工工艺和强度、机械化水平和气象条件具有紧密关系。

其实,工地施工扬尘对大气环境、人体健康、动植物生长都具有较强烈的影响。

 

施工扬尘对环境空气的危害

扬尘颗粒物浓度较大时会严重降低大气的能见度,增大了雾霾发生的概率。当大气中存在的一些有毒有害气体与颗粒物发生反应会形成酸雾,影响空气质量。部分颗粒物会吸收红外线,改变大气层中太阳的辐射情况,导致温室效应。此外,颗粒物也会对紫外线的辐射量产生影响,减少了紫外线强度,改变了生存的环境。

施工扬尘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有研究表明,扬尘颗粒物中含有多种致癌物,随着人的呼吸,颗粒物通过呼吸道进入体内并形成堆积,粒径越小,堆积点越深,需要清除的时间就会越长,甚至会转移至身体的其他部位。

施工扬尘对植物的危害

施工产生的颗粒物从大气中沉降到地面,污染物降低土壤质量,影响了植物的生存环境,颗粒物沉降过程中或随风力影响,有一部分会堆积在植物表层形成污染颗粒层,影响植物的光合作用,阻碍植物吸收二氧化碳和排放氧气,甚至导致植物枯死。

 

标签:工地扬尘扬尘扬尘污染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