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易时代超低排放监管治一体化平台推动钢铁行业改造升级

分类:企业无组织 应用场景 技术中心 448 0

智易时代超低排放监管治一体化平台推动钢铁行业改造升级

钢铁行业作为中国zui jv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之一,一直身处污染防治攻坚战“主战场”,面临着严峻的“监管治排”考验。推动钢铁行业chao di排放改造、升级转型是促进行业gao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钢铁行业来说,化解过剩产能、工艺过程减排、chao di排放改造三大减排措施是实现“增产不增污”的重要手段。

目前quan国约有228家钢铁企业6.1亿吨粗钢产能正在实时chao di排放改造,在进行chao di排放改造过程中坚持以“质量”为核心,gao质量升级改造力求chang期稳定chao di排放是根本目标。在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指导下,钢铁行业合理规划改造升级路线及实施路径,借助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地理信息、视觉图像等gao科技信息技术,搭建智能化chao di排放监管治一体化平台,推动钢铁企业进行chao di排放改造工作。

 

智易时代chao di排放监管治一体化平台基于“一张图”的综合管理理念,集成监测、管理、防治等环保系统,配置驾驶舱、无组织排放监测管理、分表计电监测管理、视频监控管理、厂区设备运行状态管理、环卫车定位巡航管理等多功能子模块,远程监测、存储、管理钢铁企业污染源数据,将污染源数据实时分析、整合展示在系统平台端,利用科学、智能的技术手段,把静态数据与动态数据结合,配以报表、图表等形式使数据可视化。根据zhuan业化数据分析制定合理污染防治方案,将“监、管、治”一体化,建立区域型quan面污染防控,配合钢铁企业进行整体升级改造。

功能模块

驾驶舱:

驾驶舱直观了解企业环保相关综合治理情况,包含所有模块主要数据参数及控制、显示功能,如实时环境数据、厂区环境变化趋势、排放源清单管理、三D建模点位图、无组织控制治理、视频广场、无组织控制记录等功能,能够快速调阅某一模块分控界面,并以3D建模的方式显示所有点位。

图片1.改.jpg

 

实时地图:

对企业安装的TSP监测设备、微站设备位置进行展示,实时显示监测数据并进行热力图渲染,运用三D建模技术,建立三维立体地图模型,展示无组织、雾炮、环卫车、热力图数据,通过点击不同的功能按钮实现地图中的点位信息查看,在界面侧端展示基本信息、实时数据、近24小时数据趋势、历史数据信息 表单。

图片2_WPS图片.jpg

 

在线监控

将企业各个环保设备接入数据平台,通过平台监控企业无组织和有组织两部分监测内容,实时展示点位、发布时间、网络状态、PM2.5、PM10、TSP、温度、湿度、风速、风向、大气压力数据,还可以进行历史监控数据查看。

图片3.jpg

 

统计分析

统计分析涵盖污染排名、同比分析、环比分析、热力图分析,将无组织和有组织两部分数据内容,根据数据类型、日期定义,分别对PM2.5、PM10、TSP、温度、湿度、气压、风速、风向数据进行环比分析,并以图表形式展示。

 

环卫车调度

通过企业安装车辆导航定位装置,将环卫车车辆位置信息传输至无组织排放管控一体化平台,平台可显示环卫车辆工作位置,并根据厂区环境监测数据将报警点位信息自动推送至就近区域的作业车辆司机和车辆管理人员,实现自动调度的功能,系统可回看当日工作轨迹。

 

生产设备运行状态管理:

对企业重点生产设备运行状态监测管理(如:烧结、gao炉、炼钢、白灰等工序),对物料存储、物料运输、工艺环节等环节各工艺生产数据进行集中展示,实现生产系统运行状态参数与各排放源点位进行关联对应及数据互通,并进行数据管理及统计分析。

 

视频监控

将企业内易产尘点安装的视频监控、gao空视频、生产视频接入平台并提供视频统计展示功能,可对违规行为进行实时抓拍、抓拍统计、超标抓拍等内容。监控部分为无组织和有组织两部分监测内容,实时展示点位、发布时间、网络状态、PM2.5、PM10、TSP、温度、湿度、风速、风向、大气压力数据,还可以进行历史监控数据查看。

 

 

当前,钢铁行业已进入减量、重组、绿色三阶段叠加的关键时期,行业整体面临着低碳发展、环境约束严苛的jv大挑战,应依法加强监管系统和污染物排放监控设施建设,“软实力”+“硬实力”搭配,深入推进钢铁行业chao di排放转型,实现行业环保升级。

 

标签:无组织监测粉尘监测超低排放钢铁行业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