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

分类:技术中心 849 0

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对“宁静” 生活环境的需要日益增长,环境噪声成为环境投诉的焦点问题。8月17日,第三十次会议审议修订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议案,最终为了防治噪声污染,保障公众健康,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维护社会和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并确定自2022年6月5日起施行。

此次法律修订拟删除原法名称中的“环境”二字,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修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这既是与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法律名称中突出要素管理的表述保持体例上的一致,也更加明确法律规范对象仅限于人为噪声。

  • 对于工业噪声,增加排污许可和自行监测条款,要求排放工业噪声的单位应当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或者填报排污登记表,按照要求开展自行监测。
  • 对于建筑施工噪声,新增优先使用低噪声施工设备和自动监测条款。
  • 对于交通运输噪声,严格新建交通项目和在已有交通干线两侧新建噪声敏感建筑物的标准要求,规定建设单位应当采取措施,符合相关标准。

标签:噪声噪声污染噪声监测在线监测扬尘噪声监测仪环境监测环境空气环境空气质量空气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