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载式道路积尘负荷快速走航监测系统平台

分类:技术中心 554 0

车载式道路积尘负荷快速走航监测系统平台

 

智易时代车载式道路积尘负荷快速走航监测系统平台集成了积尘负荷、在线地图、实时数据处理、分路段统计积尘负荷和后期GIS矢量走航结果加工处理等功能,结合GIS 数据、实时监测、历史监测、超标监测、单车监测查询、单街道监测查询、污染云图、道路排名、历史存储等形成数据产品,实现对道路积尘巡航系统的监测和管理,提供详细的理论和数据支撑,为精准溯源提供有利数据基础,为相关部门监管执法提供依据。

系统平台利用车载监测数据对特殊区域(如国控、省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分析,找到敏感区域周边的主要污染源,为重点区域靶向治理提供数据支撑,推进多部门数据互联互通和联合分析,尤其针对道路扬尘和积尘问题开展环保、住建、城管、交通和环卫等部门数据的动态融合。利用网格化空气质量监测、污染源排放监测、大气环境超级站监测、污染源清单数据、气象数据、城管数据、渣土车数据等有机结合,实现环保大数据的互联互通,从整体上提升城市空气质量管理的科学化和智能化水平。

本系统平台结合地理信息,可对车辆上传的秒级的海量监测数据进行可视化展示,生动形象地展示出道路空气质量的实时变化趋势和污染分布情况。系统可根据地图不同显示级别切换显示内容,在大尺度区域可显示城市主干道路空气质量数据,在中尺度区域可显示街道级道路空气质量监测结果,在小尺度级别可显示街道级道路空气质量数据。

系统功能

1.系统可以直观地展现出巡航式监测点位的实时和历史数据,查看各地区道路的积尘情况,进行综合管理;

2.运用实时地图数据,可清晰、快速、准确、直观地查看道路积尘情况;

3.运用大数据分析,可对监测结果进行多维度的分析,为相关监管部门的精细化管理和精准执法提供数据支持和依据;

4.通过基于地理信息平台的道路积尘展示,生动形象的展示街道积尘污染情况;

5.对超标路段进行提取展示,可对不同污染程度的道路进行独立展示;

6.依照不同污染参数(TSP、PM10、PM2.5)显示各车辆的实时位置和监测浓度,支持查看实时的温湿度信息。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环境污染环境监测环境空气颗粒物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