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环境监测 筑起监测屏障,守候蔚蓝天空

分类:技术中心 411 0

环境监测 筑起监测屏障,守候蔚蓝天空

近年,国家城市化与工业化不断发展,导致城市大气污染现象严重,主要包含各种重工业的气体排放、汽车尾气污染、居民燃烧废气等。污染物大量产生,环境污染给人们日常生活和城市发展造成严重影响。为此国家有关部门开始实时大气环境监测系统,推动城市环境污染控制,监测城市污染源,自环境监测系统实施运行以来,使得城市整体形象得到改观,生活出行更健康、更绿色。

当前环境污染主要包含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以及噪声污染,面对污染要建立自动化监测系统,通过智能化、自动化系统以及高科技技术替代传统人工监测,降低时间成本、人力成本等。根据建立的环境监测系统采集环境污染数据,汇总分析城市中存在的污染气体对周围环境带来的影响及污染,及时监控,对超标气体进行及时治理。

环境监测数据库建立可以时刻关注城市内部大气浓度变化,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将污染物数据变化可视化,为有关部门制定污染防治方案、规划提供理论支持,基于卫星遥感系统,获取污染源信息(包含地理位置等),jing准溯源,对污染源采取补救治理措施。在治理前、治理中以及治理后对污染气体细致分析,并对主要污染物(如:颗粒物、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臭氧等)研制相应治理方案,将监测浓度、标准以及具体污染指数进行公示,采取预防措施,通过扬尘监测仪、空气质量监测仪、VOC监测仪、油烟监测仪、废水监测仪、CEMS在线监测系统等对污染物监测分析,获取污染源数据。

图片1.jpg

 

环境污染防治的有效污染措施不仅仅是建立监测系统,主要还得从污染源头进行,切断主要污染来源,对钢铁厂、水泥厂、化工园区等生产过程中排放的气体污染物进行管控,按照标准进行设备升级改造、污染治理达标排放,再配合监测系统建立评定标准,及时监测整改,将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污染效果。

大气环境监测系统的建立及运用,为城市筑起一道监测屏障,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人们环保意识,对环境污染预防措施加深了解。大气环境监测系统在我国环境领域应用相较于其他国家较晚,但是环境系统的推出使得城市大气环境质量得到较大程度改善,对城市面貌、未来发展产生jv大影响。

标签:VOC监测扬尘监测环境监测空气质量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