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蓝天保卫战捷报频传,2022我们再出发

分类:技术中心 373 0

最近经常听到有人感慨,时间过得好快,像是开了2倍速飞速一样得向前跑着,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挥别2021来到了2022年。但细细回味,有太多瞬间值得铭记:我们送别那位“禾下乘凉”的老人;震撼于“澄澈的爱只为中国”的丹心赤子;欢心狂喜于EDG 3-2 DK的勇夺桂冠;我们探访火星,将属于中国人的浪漫留在茫茫宇宙,2021年我们经历悲痛与泪水、见证着温暖与希望也书写着历史。

悉数这精彩的一年,我们国家在环保方面也收获满满,《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顺利收官,李总理在2017年两会中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蓝天保卫战”,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针对环境污染治理中的“硬骨头”肯花时间、下功夫、打硬仗,各地纷纷响应编写、出台了《蓝天保卫战工作计划》有针对性的针对大气污染源重拳出击,紧抓大气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统筹构建环境监测体系,强化环境监督能力建设,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构筑坚固的城池营垒,助力“十三五”期间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顺利开展。去年,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十四五”期间的环境治理工作也有了新的工作目标,我们要加强污染综合治理,重点解决水、大气、土壤污染问题,重点突破颗粒物污染治理,要求精准治污、精准施测。

2022年刚刚开年,全国多地在总结环境治理工作时纷纷传来好消息:河北省实现了大气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PM2.5浓度同比下降率达到15.3%,正式进入“30+”时代,重污染天气大幅减少,邢台、邯郸、石家庄成功退出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十名;山东济南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来到4.7,成功进入“4+”时代,优良天数达229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成功退出全国168个重点城市排名“后二十”;内蒙古乌鲁木齐市积极开展污染攻坚行动,达成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95天,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首次达到80%以上,PM2.5浓度同比下降14.9%……取得历史性突破。

这些亮眼的成绩都是我们这些环保人在“十四五”时期接下来的工作和环保战役中坚持下去的强心针,接下来的我们应带着“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将惊喜留到下一个五年揭晓!

 

标签:大气环境扬尘环境污染环境空气质量蓝天保卫战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