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扬尘监测 破扬尘污染难题,扬尘监测仪立奇功

分类:技术中心 348 0

扬尘监测 破扬尘污染难题,扬尘监测仪立奇功

头顶一片蓝天,脚踩一方净土,生态环境质量向好一直是人们的共同追求,近年城市工业化发展迅速,环境污染在一步步的侵蚀生活环境质量,尤其是近几年建筑扬尘、施工扬尘、港口扬尘、道路扬尘等问题层出不穷,扬尘污染在生活污染中占有较大污染比例。扬尘污染一直是环境治理中的难题,因其污染源广、扩散性强等特点,多少人在面对扬尘污染问题时“抓耳挠腮”。

尤其是入冬以来,由于北方供暖、工业生产等原因,扬尘污染更是嚣张。为破解扬尘污染治理难题,有关部门积极寻求解题办法,通过加强重点区域监管、明确各方主体责任、加大污染治理力度等方法稳步推进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扬尘监测仪的身影频现,屡立奇功,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向好增添助力。

扬尘在线监测仪在扬尘污染防治过程中协助zhi fa部门化解监测难、zhi fa难的难题,通过自身you势(在线监测、超标报警、数据存储等)在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屡立奇功。

港口码头:安装扬尘监测仪,实时监测煤渣、物料运输产生扬尘浓度,通过定点洒水、清洗运输车辆等进行降尘工作。

工地扬尘:根据工地产尘点,部署扬尘在线监测仪,连续在线监测固废堆放、垃圾运输、建筑物料等产生颗粒物情况,通过控制雾炮、洒水车等,对扬尘颗粒浓度超标进行洒水,并可以通过视频监控场地是否进行密目式遮盖。

钢铁企业:在炼钢、运输、轧钢等生产加工产尘点部署扬尘在线监测仪,监测颗粒物浓度变化,通过图表、报表形式展示颗粒物变化曲线,联动雾炮喷淋设施进行降尘治理工作。

……

扬尘监测仪适用于多种场所环境,如城市道路、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化工园区、港口码头、煤窑砖瓦厂等,通过固定式、车载走航式、无人机式等方式构建三维立体化监测,严抓产污源头、作业过程、运输环节等产污点。光散射法和β射线法两种原理监测仪联用,在扬尘产生场所进行网格化部署,quan面覆盖监测。光散射原理的扬尘在线监测仪具有测量因子多、范围广、成本di的you点,容易受环境条件因素影响,β射线法原理的扬尘在线监测仪具有监测因子单一、测量jing度gao、数值稳定的you点,价格成本相对gao,因此在进行扬尘监测仪点位部署时可以合理安排,在一定区域内安装一台β射线法监测仪衡量光散射法监测仪监测数值的准确性,搭配使用,使得监测数据更准确、更科学。

利用扬尘监测仪器埋头抓整治,为生活居民创造抬头是蓝天的美好环境。不断加强扬尘防控,围绕扬尘颗粒物浓度对重点区域场所进行管控,按照“一地一策”科学化管控方案,综合多种监测手段,落实扬尘颗粒物管控措施,实现地区污染动态清零。

图片1.jpg

 

 

标签:扬尘扬尘污染扬尘监测扬尘监测仪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