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恶臭监测 简单聊聊恶臭污染

分类:技术中心 535 0

恶臭,指一切刺激嗅觉器官引起人们不愉快感觉及损害生活环境的异味气体。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总能闻到一些刺鼻性气体。遇到这种情况大家往往敬而远之,但是当恶臭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就被称之为恶臭污染,对我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

这种影响并不敏感,很多时候只会使人感到不愉快,但是如果恶臭污染达到一定程度,有可能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包括呼吸、消化、内分泌、神经系统,乃至人的精神都会受到影响,高浓度的情况下,甚至会导致人中毒甚至死亡。

人们所公认的恶臭污染物包括但不限于氨、三甲胺、硫化氢、甲硫醇、甲硫醚、二甲二硫、二硫化碳、苯乙烯等,这些污染物在很多行业生产或运转中都会产生,但是只有一部分能得到处理。

恶臭污染中的恶臭气体,其来源广泛,大致可以分为三类,农牧业,工业,城市。

农牧业中的恶臭气体,主要来源于畜牧场、屠宰场,水产加工厂,这些场所工作运行时会产生粪臭、腐烂臭等等恶臭气体,例如畜牧场中各种畜禽的粪便堆积发酵产生的恶臭。

工业中的恶臭气体主要来源于制药厂、化工厂、食品厂等,工厂中的恶臭气体一般较为集中很多都是生产之后产生的废气、废水等产生的恶臭气体。

城市中的恶臭气体主要来源于各种城市垃圾处理厂,例如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等,这些设施产生的恶臭气体主要来源于人们的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经过堆放,发酵后,往往都会产生人们难以形容的腐烂气味。

为了治理这些恶臭气体,人们开发了一些处理措施。这些处理措施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物理法,一类是化学法。

物理法中主要使用一些其他的令人感到愉快的气味综合掉臭气,或者改变臭气的性质。也可以利用烟筒将恶臭气体向高空中排放稀释,或者使用无臭气体将恶臭稀释。缺点在于仅仅是对恶臭进行转移,并没有对恶臭进行处理。

化学法中主要使用一些氧化剂将恶臭中的恶臭物质进行氧化,将其转变为无臭或者弱臭气体。或者通过燃烧将恶臭气体氧化分解,改变恶臭气体中的物质,以达到解决恶臭气体的目的。

目前来说,对于恶臭污染,仍需要加以重视,可以在一些恶臭污染频发的地区加装一些恶臭监测设备,来对当前地区的恶臭情况进行实时地监测,以防止其污染扩大,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

标签:恶臭恶臭在线监测仪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