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噪声监测 防治噪声污染的措施

分类:技术中心 394 0

不知道从何时起,各种各样的声音已经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肆虐,他们可能来自周围道路车辆行驶的声音,也可能来着周围邻居施工装修的声音,亦或者附近工厂或工地中各种机械的声音,甚至是周围商业街小吃街中各种嘈杂的声音。

这些声音影响休息,阻碍睡眠。长时间处于频率较高的噪声环境中还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实际上,这种影响人们正常生活的声音能够被称为噪声。在噪声的一般定义中,噪声是指发声体通过无规则震动发出的声音。但在噪声污染中,能够影响到人们正常生活休息的声音就可以被称为噪声。

噪声污染是一种能量污染,与其他工业污染一样,是危害人类环境的公害。对于这种污染需要多方面针对性地进行治理。

政府部门可以通过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开展整治行动,推进环境噪声监测,对一些影响我们日常生活的噪音进行打击,还可以通过宣传的方式,让大家对噪音污染更加了解,一起为噪音污染的治理出一份力。

企业方面则需要对声源进行控制,采用合理的方法降低声源,控制噪声。对传播途径进行控制,将噪声源远离居民居住区,建立隔音设施等。还要为在噪声环境汇总的工作人员配备护耳设备。

对于我们个人角度来说。能怎样减少噪声对我们的影响呢?

  1. 在使用发声的家用电器,尤其是立体声音响时,尽量不要将音量开得过大,以免对自己的耳部造成损害,也对周围邻居造成困扰。
  2. 购买家用电器时选择噪声较小的家用电器,不要同时开过多的电器。
  3. 在装修采购家具时,可以更注意噪音隔绝这方面,例如采用一些能够减弱噪声的玻璃窗,采用软性装饰,注意各个房间的房门是否能很好地隔音等。
  4. 遇到室内噪音污染时,可以进行室内噪声检测,根据监测结果采用相应的解决措施,如果噪音来自室外,可以和相关部门进行联系。
  5. 室内装修可以选用一些具有减弱噪声的装修材料,例如硅藻泥等。这些装修材料,因为其立体多孔结构,能够有效地对噪声进行减弱乃至消除。
  6. 通过安装噪声监测设备对周围的噪声情况进行实时的监测,能够更直观地查看自己周围环境中的噪声情况。

 

标签:噪声噪声监测噪声监测仪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