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噪声监测 了解环境噪音污染

分类:技术中心 401 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也越来越重视周围环境质量,很多污染都被人们所重视,并且得到了相应的治理,但是有一种污染往往被人们所忽略,那就是环境噪声污染。

噪声,是指发声体通过无规则震动发出的声音。从生理学观点看,影响干涉人们正常生活,或者对你需要听的声音产生干扰,例如在看电视时,外面汽车喇叭的声音。统称为噪声。当噪声对人以及周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时,就会形成噪声污染。环境噪声污染是一种能量污染,与其他工业污染一样,是危害人类环境的公害。

一般来说,环境噪声的主要来源分为以下几种。

  • 各种交通工具带来的噪声,包括机动车、地铁、船只、火车、飞机等带来的噪声。地铁、船只、飞机、火车等噪声一般都在距离其较近的地方发生,但是机动车噪声则有不同。随着机动车拥有量的增加,道路上的机动车数量越来越多,各种机动车带来的噪声污染正成为城市的主要噪声污染来源。
  • 工厂设备造成的噪声。工厂里的各种设备发出的声音一般都会比较高,对工厂工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影响,对工厂周边居民也会造成较大的影响。
  • 建筑机械发出的噪声。建筑工地上往往会有各种建筑机械,这些建筑机械发出强烈刺耳的声音,因为其多发生在人口密聚的城市区域,所以会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休息与生活。
  • 社会噪声。包括人们的活动和各种家用电器产生的噪音。例如听到楼上传来的脚步声,剁肉声,音响设备发生的噪声等。这类噪声来源广泛,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时有发生,往往会引起人们争吵,纠纷。

噪声给人们带来的最直观危害就是不能够正常的生活休息,影响人的睡眠。很多睡眠浅的人在噪声的影响下,很容易导致无法入睡,进而影响第二天的生活工作。即便能睡着的人也会因为噪声带来的刺激,导致多梦、睡眠质量较差等。

在工作生活期间,如果被噪声干扰,将会影响人们的注意力,使注意力不能很好地集中,影响学习工作的效率。

标签:噪声污染噪声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